自贡小伙拍摄妻子孕育龙凤胎照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生命诞生的背后都有着一个精彩的故事。自贡80后小伙魏尧和他的妻子胡月每年都同**过生日,因为他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而现在他们的一对子女也将每年同**过生日,因为他们是龙凤胎!

小伙魏尧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妻子胡月怀孕265天里的点点滴滴,2月13日,魏尧的妻子胡月顺利产下龙凤胎。他创作的组图《怀孕日记》悄然走红网络,网友们纷纷送上祝福。截至昨日21时30分,央视新闻微博发起的#怀孕日记#话题讨论已有901641次!

魏尧出生于1982年,是自贡人,2005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新闻系,大四期间曾在成都商报社要闻部实习。魏尧说,他从小就爱摄影,初中用一部傻瓜相机为同学拍照,然后做成相册并配上文字收藏。高考结束后,父母送了他一台凤凰135胶片相机,在大学里,他就更加认真地学习摄影了。

毕业后,魏尧去北京工作;那一年,天津女孩胡月也被安排在同一系统工作。入职培训后,魏尧发现,胡月竟然跟他同年同月同日生,大家因此成为好朋友。2007年,他们开始恋爱。

“‘相信爸爸,我会带着你们开始新生命的冒险。’juju(注:胡月的昵称)和魏尧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夫妻。13日,两人的龙凤胎宝宝呱呱坠地。怀孕伊始,丈夫@喂妖 就开始用相机记录。你感动了吗?祝福!”央视新闻微博推送了魏尧创作的《怀孕日记》,截至昨日21时30分,已被转发了116440次,评论22931次。

而此前,小夫妻的照片就已出现在除夕夜的《新闻联播》中。《新闻联播》的解说是:浓浓的乡愁,加上一点技术流,可以定格成一种特殊的思念:我们来看,有网友用投影记录下家人的合影,再把自己放进去,拍摄下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为什么拍这组照片?

习惯拍摄 作纪念是很自然的事

魏尧说,恋爱期间,他*喜欢也*享受的一件事,就是用相机为女友拍照。*初就是想把妻子怀孕这一段特别的经历记录下来,作纪念,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干了近10年摄影,习惯了用相机记录生活。”魏尧说,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承受着同龄人同样的压力。“我们买的是二手房,2003年的小区,房贷80万啊,现在一个月还五千左右”。对于这对80后小夫妻来说,拍照,是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

照片带来了什么?

消除忧郁 妻子长疹子也能变有趣

“2013年10月10日,怀孕第139天,juju肚子上涂的炉甘石像梵高的天空。”

胡月怀孕期间,由于激素变化,肚子上长满了疹子,奇痒无比。就在她涂抹炉甘石水缓解症状的时候,魏尧想到了梵高的《天空》,于是在妻子的肚皮上搞起了创作,并用相机记录了下来。原本一件郁闷的事,被他们转化成了一件有趣的事,也消除了妻子的忧郁情绪

标签: 照片 孕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