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年内将培养6000名优秀年轻干部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据悉,成都市着眼全市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需要,根据“1 5”**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计划要求,昨日,成都市遴选**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训计划*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批遴选的50名学员在经过单位党委(党组)的**、笔试、面试等程序后,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他们将在市委党校按照“准军事化”的管理进行集中培训。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5年,我市将以公开遴选的方式,分级、分类、分期培养**年轻干部人才6000名。通过公开遴选、集中培训、择**用、跟踪管理,全面加强**年轻干部人才战略储备,促进干部队伍结构优化,为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提供坚强**。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的50名学员是按照市委关于遴选**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总体部署,对符合资格人选进行笔试、面试等程序逐轮筛选后产生的。这些学员都是我市38岁以下市级部门处长和区(市)县中层正职、33岁以下市级部门副处长和区(市)县中层副职,且初始学历都在全日制本科以上。在经过面试后,按照成绩最终确定40名正职培养对象和10名副职培养对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计划用5年时间分级分类分期培养**年轻干部人才6000名。

此次培训从昨日起至5月底,为期3个月。在此期间,50名学员将按照党校理论培训、高校集中培训和实践调研三个阶段进行培训。其中理论培训分为7个单元,内容包括基础理论与党性修养、赴井冈山开展党性锻炼、市情分析与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世界眼光与战略思维等;高校集中培训阶段,学员们还将前往浙江大学开展**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多方位、多形式的培养锻炼,促进**年轻干部增强理想信念的定力、形势政策的把握力、解决问题的实战力、**干部的胜任力。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此次培训将采取“培训+测试+考察”相结合的考核模式。“我们将建立学员日常管理台账,对学习纪律、学习态度、团队精神、学习效果、廉洁自律等进行全方位考评并量化。按照日常考核与期末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做出考核评价,提出下一步培养使用建议。”

在此次学习期间,所有学员均将接受封闭式的“准军事化”管理方式。除教学计划核定的节假日外,全体学员必须在校食宿。按照要求,学习期间学员们参加各类集体活动需整队参加,学员要按时起床、就寝、集队早操,排队就餐,上课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

标签: 培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