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娶妻成本排行 成都排第九

2014-03-0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城市娶妻成本排行:

深圳平均娶老婆成本208万排**

北京平均娶老婆成本202.8万排第二

上海平均娶老婆成本200万排第三

杭州平均娶老婆成本178.2万排第四

广州平均娶老婆成本128万排第五

南京平均娶老婆成本102.8万排第六

天津平均娶老婆成本108.6万排第七

苏州平均娶老婆成本94.4万排第八

成都平均娶老婆成本55万排第九

这年头,取老婆已经不光是靠感情就能成功的了,而是演变成了一笔“经济账”。近日,一份根据全国网友晒出的娶妻成本单单排列出的 《中国城市娶妻成本排行榜》在网上热传,并戏称前九名为 “那些娶不起老婆的城市”。很不幸的,成都就刚好以55.4万元排在第九名。

根据榜单数据显示,深圳以208.2万元的娶妻成本夺魁,北京和上海分别以202.8万元、200.82万元位列第二、三名,成都则以55.4万元排在第九名。

该报告显示,成都的计算方式是以:**、三环外房屋一套(80平以上),以均价4700元计,4700×80=376000万元。第二、装修5万元,其中3万左右的房屋装修,厨房和浴室各一万。第三、家电及家具共3万元,其中沙发3000,电视+电视柜子6000,空调5000(**)+1700(1.5P)+1300(1P),DVD+音响3000,餐桌2000,两个卧室6件套共7000,其他1000。报告称,第三部分家电、家具可以作为女方嫁妆的形式,不记入。

此外,购买轿车,以普通小小轿车为标准,5万元;办喜酒,以一般酒店200人(20桌)计算,包括自带酒、烟、糖,计100×200=2万,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2000元,计2000×20=4万,收入2万(就打收支平衡,不计算在内);度蜜月,以国内为准,平均每人费用以5000元,总价1万元;从恋爱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500元的标准(女方出的不算),谈3年,计500×12×3=1.8万元。综上所述,各项成本合计37.6+5+5+5+1.8+1=55.4万元。

网友张先生今年24岁,打算年底结婚,目前正在紧张地筹备婚礼。“其实,我还没求婚,但家人都在说这个事情了。”不过,张先生表示,他打算稍后向女友求婚。

成都的小伙伴,您觉得这份报告算出的成都娶妻成本是否靠谱?快来晒晒你的成本单!

对于榜单上成都以55.4万元的娶妻成本单,他认为不靠谱。“怕是不止50多万哦,房价明显不靠谱。”

张先生介绍到,他与女友在成都北门三环附近看中了一套房,90平米大小,每平米7500元。“光是一套房就是60万元左右,还没算其他的,所以我觉得肯定不止55.4万元。”除此之外,张先生打算婚前置办一辆轿车,预算在10万元左右。“度蜜月,就算国内穷游,可能至少都要准备一万元吧。”张先生笑着说道。他与女友相恋三年,情人节、圣诞节等,约会、买礼物没少花*。两人关系稳定后,逢年过节,还得照顾女方家里老人。“耍三年朋友,前前后后至少也花了3万元,应该也不算高。”

综合张先生的娶妻成本,婚房、轿车、度蜜月、婚戒、恋爱开销共计80多万元。

从网友对于《中国城市娶妻成本排行榜》的跟帖中发现,不少网友对于“简婚”持认可态度。网友@芒果J已为人妇称,自己刚结婚不久,婚礼不豪华,但很幸福。“和我爱的人在一起才是*重要。”

而一些男性网友也提出,如果女方一味追求“豪华”,那可能也要对双方的价值观差异再做考量。“我爱的人,我肯定愿意给她幸福,给*和给幸福是两回事。”

另一方面,对于在娶妻成本里*重视的部分,网友们对“房子”的重视程度较高。

不过,大部分跟帖网友表示,并不是以“房子捆绑婚姻”,只是希望两人结婚后能有个温暖的小天地。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一位女性网友@茫茫然甲壳虫称,没有房子就暂时不考虑结婚。“就算是双方合买,也必须买起再结,不然太不靠谱。”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教授表示,55.4万元的娶妻成本是否合理,因人而异。我们不能以“奢简”来谈论婚姻这个神圣的话题。他说,“你不可能**到晚ILOVEYOU、YOUKISSME,也不能**到晚宝马、别墅、小洋房,这都不现实。”他提出,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没有一定物质基础的婚姻不可持续。“娶妻成本,根据个人情况来定。”

标签: 美女 排行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