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中巴车坠入湖中 致6人遇难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据四川在线消息,3月6日9时45分左右,南充市仪陇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川R41518的农村客运车,从灯塔乡出发,行驶至杨桥镇境内五一桥时,撞断桥边护栏坠入湖中。事故造成客运车上6人死亡,1人失踪。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距离事故点约1公里处,拉起了警戒线,禁止闲杂人员靠近。村民谢兵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曾从客车落水处经过,事发地点为杨桥镇五一桥,中巴车掉下去的水域,名为柏杨湖。

周梦章,是事发现场附近的村民,在距离客车落水处约20米外经营着一家杂货铺。周梦章回忆,事故发生时,当时天气较好,并未起雾。“当时我坐在店里看电视,突然听见河里‘噗通’一声,跑出去一看,发现桥上有一段护栏不见了。”

周梦章说,眼见湖中有气泡翻滚,他赶紧跑到桥上观望,发现在桥面一侧,有一个年龄大约20来岁的男子浮在水上。他赶紧转身找来了一根竹竿,试图把这名男子拉上来,“我用竹竿戳了他好几下,他一点儿反应都没有,还是脸朝下,一动不动。”

然而就在此时,周梦章又听到了桥面另一侧传来呼救声,于是赶紧转身跑过去。他发现,一名年龄约30岁的男子泡在水中,双手紧抱着桥墩,脸靠着石头,已奄奄一息。“距离太远了,我在桥上够不着。”周梦章说,幸运的是,这时他妻子和另外一位村民闻讯赶来,“我们把旁边的一艘船划过去,合力把他拖上了岸,顺便给他换了身干净衣服”。

“拖他上来时,我问车上还有几个人,但他没法张口说话,只是竖起大拇指。”周梦章称,当时他没有反应过来,不清楚到底还有多少人。不久,警方赶到现场,这名男子说他是客车司机,姓鲜。“他可能遭吓懵了,一直说不清楚整个出事过程。”周梦章说,随后,该名男子被警方带离了现场。

救援 湖水太深 两次裸潜搜救失败

昨日10点左右,在接到群众**后,仪陇县马鞍镇专职消防队出动了消防车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据仪陇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彭作海介绍,赶到现场后,事发水域上已无法看见落水客车,“只能从桥上一段被撞坏的护栏,大致确定车辆落水位置”。

彭作海说,他们找来竹竿沿着石桥依次查探,确定车辆位置以及湖水的深度。“水深大概在12到15米之间,湖水很冷,水下情况也很复杂。”消防曾两次组织水性较好的人员下水搜救,但由于现场没有潜水设备,救援人员在下潜五六米后,不得不遗憾放弃。

随后,他们立即调派了一辆重型起重机,并寻找了多名熟悉水域的居民驾船赶到现场,试图将落水车辆提吊起来。

15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先将一根直径约为25mm的钢筋,弯曲成钩,然后再用其钩住水下车辆。一切就绪之后,起重机吊臂缓缓上升,但遗憾的是,由于钢筋无法承载车身重量,很快变形。多次尝试失败后,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好联系蓬安县城一名蛙人,前来帮忙。

蛙人下水 捞起车辆和遇难者

昨日16点30分,闻讯赶来的蛙人在准备好泳衣、下潜装备后,乘坐救援船驶向出事水域。10分钟后,蛙人从船上纵身一跃,跳入了水中。“总共下去了两次,**次是将车轮四周的淤泥清理,减小阻力;第二次,主要是用钩子勾住汽车轮毂,方便打捞。”事后,蛙人唐金元向记者介绍,落水车辆大概在湖底15米的位置,“车轮和底盘全都陷在淤泥里,水下能见度很低,救援工作只能在黑暗中摸索。”

随后,起重机开始启动,救援船离开事发水面。“轰隆隆、轰隆隆”的声音从水下传来,现场的群众屏气凝神,都在等待着落水车辆被拉出水面。

17点05分,随着湖水不断冒泡,一个红色的摩托车头盔**浮出水面;紧接着,红色的中巴车顶也开始露出水面,记者注意到,在该车右侧的一处车窗玻璃已破碎,透过窗口能看到车内有一名男子趴在座位上。现场群众猜测说,“估计他是想从窗子爬出来,可惜没有成功。”

起重机吊臂继续上升,一分钟不到,又有一位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年轻女性浮出水面,双手紧握,身上挂着一个黑色挎包,消防人员立刻将其打捞上岸。经现场120急救人员诊断,她已不幸遇难。

17点13分,落水车辆整体车身露出水面,随后被救援人员拉到了桥上。记者看到,这是一辆红色车顶、白色车身的中巴车,车上满是污泥。在车头处,驾驶室旁边的车窗已被打开,整个挡风玻璃已**破碎,车辆背后写有“杨桥”、“三河”、“灯塔”的字样。

让现场群众不忍目睹的是,该车刚被吊离没多久,水面便有另外4名乘客的遗体浮出来。随即,救援人员立刻驾船赶去,将他们带到岸边。眼见6名人员均不幸遇难,现场群众发出了阵阵叹息。

官方通报

昨日夜间,仪陇县委宣传部通报此次事故情况称:3月6日9点45分左右,仪陇县杨桥镇五一桥发生交通事故,一辆中巴车撞断公路护栏坠入柏杨湖内。虽经多方努力,但由于失事地段水深达14米以上,加之初春水温较低,搜救工作开展十分困难。通过赶来救援的蛙人全力配合,失事车辆被打捞上岸。截止到目前,事故造成客运车上6人死亡,1人失踪,驾驶员获救。

目前,警方已将涉事驾驶员鲜某控制,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