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雷语 不要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

2014-03-10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联组的分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馆馆长王平语出惊人。“我们也不要鼓励我们农村的孩子去上大学,因为一旦农村孩子读了大学,就回不到自己的家乡,回不去自己的家乡就是一个悲剧。”

众网友纷纷表示:语不惊人死不休!然而,3年过后,2014年**,农村孩子上大学问题再次引人关注。

**强:今年农村孩子上**大学比例再增10%

当电视上传来**强总理的声音——“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高校人数再增长10%以上”时,河北省大名县**中学高一学生小彤“非常开心”。这个学习成绩中上、土生土长的农村女孩觉得自己离**大学梦又近了一步。

***:10%相当于2.8万人 将单*招生单*录取

2013年**高校录取27.8万名农村户籍学生,比2013年增长了8.5%。***说,今年在此基础上增加10%以上,就是2.8万人。

他表示,这2.8万个指标是增量,都是单*报名、单*录取,不侵占原来学生的利益;此外还有存量,就是部属高校和自主招生高校,拿出2%的招生指标。这些学校招生数量并不大,每年大概只招40万名学生。如果以2%来计算,就是8000人。同时将动员一些很好的省属高校去关照这些农村孩子的公平问题。

标签: 教育 雷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