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马航失联客机或进入“航空黑洞”

2014-03-14来源 : 互联网

马航MH370客机自3月8日消失以来,虽然多国合力搜寻,但至今飞机依然不知去向。据香港《文汇报》3月13日报道,有**猜测,客机可能进入所谓的“航空黑洞”。

何谓“航空黑洞”?**解释,现代民航客机使用发射机应答器,须向控制塔传输4位数身份代码,帮助控制塔定位客机位置。若发射机应答器因意外等原因停止运作,飞机进入雷达侦测不到之地时,就可能产生“消失”错觉,如同进入“航空黑洞”。

据报道,在非洲大片林地、俄罗斯内陆、马来西亚丛林等地区,都存在“航空黑洞”。就马航失联客机来说,在飞越马来西亚森林等偏远地区时,须从机上发出讯息,雷达才能侦测到飞机位置。若有人故意关掉通讯系统,飞机就可能消失。

报道称,面积约116万平方公里的百慕大三角,在1970年代发生过多宗“灵异”事件,不少经过的船只、飞机及人员“神秘失踪”,数十年后谜团终于解开,据信,百慕大三角正是所谓的“航空黑洞”之一。

标签: 航空黑洞 马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