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指导:不要成为紧急的奴隶 重要的事为先(上)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指导:“自信来源于成功的暗示;自卑来源于失败的暗示。”如果你有自信,它会在无形之中释放出能量,推动你走向成功;如 果你自卑或恐惧,它也会在无形之中释放出能量,导致你走向失败。成功的人会因为体验到成功的快乐而更加自信;失败的人也会因为体验到失败的痛苦而更加自卑。

以下为李开复的**语录部分整理:

1、“自信来源于成功的暗示;自卑来源于失败的暗示。”如果你有自信,它会在无形之中释放出能量,推动你走向成功;如果你自卑或恐惧,它也会在 无形之中释放出能量,导致你走向失败。成功的人会因为体验到成功的快乐而更加自信;失败的人也会因为体验到失败的痛苦而更加自卑。

2、成功和兴趣有着直接的关系。面对没有兴趣的事情,也许只能产生20%的效果;如果遇到感兴趣的事情,也许能够得到200%的效果。若要*大 化你的生产力和影响力,找你真的爱做的事情。兴趣驱动的工作会带给你工作的渴望、意志、专注、自信、正面态度。然后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3、【不要成为紧急的奴隶,重要的事为先】某人很吃力地在锯木头,旧的没锯完,新的又送来,越堆越多,不断加班。盆友提醒他:“你的锯子钝了, 所以效率甚差,磨利再锯吧!”他说:“工作都做不完,哪有时间磨锯子?”好心人仍不死心,问:“那你何时磨锯子呢?”他说:“等我锯完所有木头再说。”

4、有网友问我为什么否定成功学?我的回答:1)有些作者自己除了写书没做过实业,他们写的成功学纸上谈兵,无可借鉴,2)做过实业的人的书, 他们如果教你复制他们的成功,那也不可取,因为每个人应该走自己的路,何况成功通常****,3)建议读名人自传,但是别抱着复制心态,学习值得学习并学 得会的。

5、【给年轻人的微博建议】①不要只是用微博来看八卦,社交、游戏微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工具,而且让你只要点击“关注”就可以得到一个老师。② 不要沉默,不要潜水。这是沉默的大众发出声音的大好机会。甚至一个“转发”也是群众智慧的机制之一。③学会好好写,正面影响他人是神圣的事情。

6、危机,就像一块试金石,一瞬间,把它周围的人检测了一遍。当你碰到危机时,会潜能地显示出*真实的自己,无论是真诚或虚假、智慧或愚蠢、高贵或下流。别人碰到危机时,你做的事也暴露出你是什么样的人:落井下石、袖手旁观,就事论事,还是雪中送炭。

7、权势让人失去客观,作威作福】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心理学实验安排三个陌生人一组,一起阅读一篇文章,随机安排两个人谈心得,一个人给二者打 分,讨论时提供四块饼干。他们发现那个“打分者”远远更可能主动拿*后一块饼干,不在乎吃相,并且不收拾饼干渣。从这个实验,你学到什么?

相关阅读:

李开复患癌症已赴台*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