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农民种大棚蔬菜成富翁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在乡下农村,很多人都会选择区大城市里打工挣*,其实,在农村一样有发财致富的机会。只要结合自身实际条件,发掘自身优势,利用赖以生存的肥沃土地,发家致富并非是空想。在农村创业种大棚蔬菜怎么样?下面来看一位农民的致富创业故事吧!

走进山东省肥城市汶阳镇砖舍村菜农李秀明的蔬菜大棚,扑入眼帘的是一畦畦绿油油的菜花苗。看上去菜棚的面积不大,但过两天苗子出棚后,可满足近40亩地的用苗需求。

在这个村,像他这样的户还有不少。20多个育苗大棚,为全村有机蔬菜基地的用苗提供了**。

近年来,汶阳镇通过引进外商建厂,解决了广大菜农的卖菜难题。有机认证的取得和推行,大大提高了蔬菜的品质和价格,全镇的有机蔬菜面积迅速扩大。特别是自去年以来,镇里引导广大菜民走以土地入股,合作社经营的路子,农民摇身一变成了工人,**得更多了,风险也更小了,菜农的积极性一下子上来了。今年全镇计划新发展蔬菜基地8000亩,也有望突破,到时全镇的有机蔬菜面积可达到两万亩。

“会干不如巧干”。当大家都在地里忙得不可开交时,种菜多年的李秀明却从中嗅到了商机。种植有机菜,要求比较高,从点种到收获有很多环节,特别是育苗特别麻烦。以前也有人想找人代育,可没人干。李秀明于是打出了育苗地招牌,结果自然是****。

从 2010年至今,他的大棚一扩再扩,数量也由一个变成了两个,可提供100多亩地的用苗。只要20天左右,菜苗就出棚了。到时,5000多元的收入肯定乐得他合不拢嘴。不仅如此,李秀明的算盘打得精明,菜苗出棚后,利用这块地再种上一季西红柿,到时又能够增加不少的收入。

有颗创业的决心,好好给点心机,找到适合自己做的项目,并且努力努力再努力,需要足够的努力把竞争对手甩在后面,这样下一个致富故事的主角就是你。


标签: 创业故事 蔬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