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的四个阶段是那些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是一步而成,而是通过不断努力,慢慢的获得的成功。而青年人创业一般分为四个阶段,下面四川创业资讯就来帮你了解一下,青年人创业究竟有那些阶段:

创业指导**阶段:确定经营观念,设定企业目标。

“*先必须确立企业标的”。这是经营者(或创业者)的经营理念,也就是所谓的公司信条,简单的说就是企业要以什么样的方式生存:依靠什么样的条件经营什么样的内容:然后组织什么样的人力:建立什么样的规模:形成什么样的作风: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创业指导第二阶段:予以预测。

就是说你的主观意见不管倾向哪一面,但企业是在被客观的经济环境所围绕。也就是说所有的规划必须从客观出发,否则就是空中楼阁。

而你预测的内容一般也就是:社会、经济走向、行业发展速度、技术应用程度、企业的行业地位、市场占有率、年的业绩、企业方向、产品、顾客需求等。

创业指导第三阶段:构想经营计划概要。

依照你自己主观的意见和客观的环境因素,然后在去考虑:何时,何处,何人组织,何种办法,何以实施,何以**,到何种程度,用多少资金。这一套要是全做下来,你的经营计划也就基本完成了。

创业指导第四阶段:再设立一些个别计划加以补充。

就是说你的企业的单项或部门计划,一般的企业无外呼制品计划、技术开发计划、组织计划、用人计划、资金计划、销售计划…

这里要注意的是这些个别计划是整个基本计划的源泉,而整体计划又调控平衡个别计划的确立,也就是大方向,两者之间千万不可有所冲突。

还有个比较重要的个别计划就是利益计划:

你的目标利益的设定方法是以你的利益实现为目标,来决定全年销售额、总费用、和固定费用…

年轻人有的是时间和机会。做事不能太鲁曼,切勿太急功近利,一定要知道,凡是有过程的。

不知道投资什么?四川创业加盟资讯告诉你,你可以参考下:

1:考虑你的兴趣,做你*喜欢做的,只有让工作成为乐趣。你才能更好的在这个行业发展。

2:分析你拥有经验,做你*擅长的。内行的身份,会让你在很多事情上得心应手。

3:再看看你的资金情况!几万元,可能做不了什么大的投资。一方面,你可以作为自己生活**,选择一个平台,去工作学习一番。另一方面,可以尝试一些低投资的行业,比如个体户、小摊贩、网络商店。逐渐积累成本和渠道。

4:这里强调一下关系渠道,这个靠社会生活中的积累。多一个渠道等于多一个机会。往往发财靠关系。这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5:适当的也要考虑一下,地区的商情。这个说起来比较复杂。其实也是个人的经验。做一个商人,需要有一定的商业嗅觉。到什么地区,就能估计到做什么会比较容易立足。也可以请教一下当地的投资顾问公司,甚至工商局。他们或许能给你不少启迪。

创业的项目很多,更多的是看你做什么,是不适合市场,有没有先机,是否可以**发展,这里很重要,而创业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就像你现在去摆地摊,如果做肯定不成功,因为市场饱和了,做的人太多了,现在的地摊肯定对不不过超市,您说呢,这就是时机的趋势性,30年前,别人告诉你摆地摊可以**,你说别人是骗子,20年前,别人告诉你股票可以**,你说别人是骗子,10年前,马云说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别人说他是骗子,而今天,那些说别人是骗子的人生活质量**比**差,而那些所谓的“骗子”却一个个的成为了成功人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