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青少年创业意愿最大的是朋友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日前,一项名为“北京青年创业基本状况调查”的报告**,这是“北京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的**课题。调查采取深度访谈形式,共下发问卷4600份,回收4139份,被调查对象大部分为18~40岁的年轻人。通过问卷调查方式,调查者了解了北京青年创业基本情况和创业青年的具体需求,对于是否创业,30%的人认为对自己影响*大的是朋友。

调查显示,对于创业时间,被调查者显示出理性的选择。如果创业,选择先就业再创业的2230 人,占55%;选择边工作边创业的1216人,占30%;选择直接创业的592人,只占15%。关于创业领域,38%的人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28%的被调查者选择启动资金少、容易开业且风险相对较低的行业;19%选择与自身专业相关的领域;14%选择当今的热门领域(如软件、网络等高科技行业)。

对于自主创业的动机,50%的被调查者认为是为了实现人生目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实现自己的创意;认为是生存需要的占20%;认为是机缘巧合以及认为创业具有挑战性分别各占11%;不满意从前工作环境的占6%。具体到对创业行业的选择,目标则非常分散,教育业,租赁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软件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制造业,农、林、牧、渔业,交通运输,文化、体育、娱乐业,建筑业,金融业均有涉及。

问卷专门设计了大学生创业意愿的调查部分。67%的被调查者认为,大学生创业*合适的时间是工作几年之后,只有18%的人认为是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还有15%的人认为应该在大学期间创业。对于影响大学生创业成败的主要因素,认为是实际能力的占22%;选择资金条件的占19%;选择市场环境的占12%;选择专业知识的占11%;认为是创业团队的占10%;政策环境、创业机会、创业项目是其他的影响因素。

关于创业环境的改善需求调查,22%的被访者认为*先是**环境,紧随其后的是政策环境,占21%,认为要改善人才环境、市场环境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各占15%、13%、9%。

对于**应采取的各种支持创业举措的选项中,希望建立更加安全的市场环境的被调查者排在**位,占27%;其次是希望切实落实已有的优惠政策和许诺,占 23%;希望降低注册资金等准入门槛的占12%;希望制订有利于激励创业者的奖励办法的占10%;希望降低收费标准,减轻创业者财税负担的占10%;希望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提**率的占9%;希望进一步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非法作为的占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