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四川资金到位中西部第一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创业加盟资讯,开放的四川,吸引各路资本纷至沓来。记者4月6日从省投资促进局获悉,近5年来,四川外商投资实际到位总量、在川投资的侨资企业数量居中西部第一,累计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居西部首位。“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已成投资者共识。

截至去年末,全省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企业已过万家,近5年累计利用外资430多亿美元。按可比口径,四川外商投资实际到位总量居中西部第一,总量占西部三分之一。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到269家,并实现21个市州全覆盖。香港是四川利用外资的首要来源地,台资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截至去年底,四川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1656家,项目投资总额124亿美元,利用台资106亿美元,是西部地区台资企业最多、投资额最大的省份;台商在川投资已从过去聚集成都一点,转为成德绵、成渝经济区沿线城市发展的多点多极格局。

内资方面,近5年我省累计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3.3万亿元。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110多家中央企业中,已有90余家在川设立了区域机构或分公司。近5年来,中央企业与四川签署合作项目400多个,投资总额超过9000亿元,涵盖能源电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油气化工、交通物流、建材、环保、通讯、农业及食品加工等众多领域。全省引进到位的国内省外资金中,近七成来自民营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已有100多家在川有实际投资项目。2013年,我省民间投资总量达1.1万亿元,对全社会投资增长贡献率达61.9%。

海外华商成为推动四川经济发展、开放合作、科技创新重要力量。目前在川投资的侨资企业(含港澳企业)已达5000多家,投资额占外商在川投资总额六成以上。华商投资领域从以往的轻工、食品、商贸、建材、餐饮等行业为主扩展到国民经济各领域。特别是近十年来,新一代华侨华人纷纷入川创办高新科技企业,有力推动我省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

标签: 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