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复活节是几月几号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复活节又要到来了。据了解,复活节是西方的重要节日。基督徒认为,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为纪念耶稣基督于公元30到33年之间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日子。因此复活节每年的时间都不固定,每年过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天为复活节。

天主教/新教和东正教复活节的计算略有差异,根据罗马教会传统,在春分(3月21日)当日见到满月或过了春分见到第一个满月后,遇到的第一个星期日即为复活节。东正教会则规定,如果满月恰好出现在这第一个星期日,则复活节再推迟一周。因此,复活节的日期大致在公历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

复活节那一天,是经由三个历法(分别是西历、中国阴历、星期)合并出来的,怪不得它会如此飘忽不定了。有些年份三个教派的复活节是重合的,而有些年份又不同,进而它们耶稣受难日的日期也有所差异,今年天主教、新教的复活节是2014年4月20日。

复活节简介

在欧美各国,复活节是仅次于圣诞节的重大节日。按《圣经-马太福音》的说法,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三天复活,因而设立了复活节。

复活节是纪念耶稣复活,也是基督教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据圣经记载,上帝的儿子耶稣降生在马槽里,当他三十岁的时候,挑选十二个学生,开始传道工作。三年半中,他医病、传道、赶鬼,帮助各样有需要的人,将天国的道理说给人听。一直到上帝所安排的时候到了,耶稣基督被门徒犹大出卖,被捉拿、审问,被罗马兵丁钉死在十字架上,临死前曾预言三日后必复活。果然在第三日,耶稣复活了!按圣经的解释,耶稣基督乃道成肉身的圣子,来世上为要赎世人的罪,成为世人的代罪羔羊,这也是为什么复活节如此重要了。

复活节节日象征

复活节还有一象征是小兔子,是因为它具有极强的繁殖能力,人们视它为新生命的创造者.节日中,成年人会形象生动地告诉孩子们复活节彩蛋会孵化成小兔子.许多家庭还会在花园草坪里放些彩蛋,让孩子们玩找彩蛋的游戏.复活节小兔和彩蛋也成为节日期间抢手的商品.商场出售各式各样的小兔和彩蛋状商品,还在小小的食品店和糖果店摆满了用巧克力制成的小兔和彩蛋,这些“食品小兔”神态可爱,彩蛋形状不一,吃起来味道香甜,送给朋友也很适宜。

标签: 节日 复活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