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力达士球队将在英国上市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消息,恒大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俱乐部,暂时都还没考虑上市,而一支四川的中乙球队却已经迈开了海外上市的步伐。4月23日,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启动在英国上市,令圈内圈外人士纷纷侧目,这究竟是霸气侧漏还是博眼球?

“一年冲甲,两年冲超,三年进亚冠”,这是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部在今年成立之初喊出的豪言壮语。尽管不少人认为,对于一支刚刚组建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步子迈得有些太大,但是力达士俱乐部激进的风格却并没有因为**的压力而改变分毫。4月23日,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个更为重磅的消息:俱乐部已经成功建立整体海外上市架构,计划于今年6月在百慕大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上市,并将在*短的时间内升板至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在中国还没有足球俱乐部上市的情况下,四川力达士显然正在走一条充满了未知的道路,而在这条路上,机遇与风险是并存的。

重磅宣布力达士要在英国上市

足球俱乐部上市,这在欧洲并不罕见,而且球队的一些变化甚至会直接影响到股价,比如曼联在炒掉莫耶斯之后,股价就大涨。但在中国,却还没有俱乐部做这样的尝试。不少人认为现在在中超一枝*秀的恒大可能会成为*支上市的中国足球俱乐部,不过或许在恒大之前,一支四川的足球俱乐部会先人一步,在海外上市。

尽管是今年才组建起来的新球队,但是四川力达士俱乐部对于球队的前景可是信心十足。除了提出“一年冲甲、两年冲超、三年进亚冠”的口号之外,俱乐部刚刚宣称,他们即将在英国上市。据力达士俱乐部方面介绍,为了完成既定的目标,董事会决定加大投入,借鉴欧洲足球俱乐部**的方式,探索中国足球**新路,尝试证券**渠道。目前,公司已经与天富**资本集团签订了在英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保荐协议,由天富**资本集团保荐上市运作相关事宜。

“4 月10日,天富**资本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取得伦交所授予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部**上市控股公司**代码ISIN,为GB00BLNMYF27。”保荐方天富**资本集团CEO林锡华说,“而4月28日,6300万股原始股便将开始发售,每股的股价为22便士,约合2.2元人民币。”

作为俱乐部的幕后投资人,四川力达士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裁艾雅康在接受采访时谈道:“俱乐部将于今年6月中下旬在百慕大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上市,而这还只是**步。之后的目标是在*短的时间内升板至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以此实现海外上市**计划,奠定力达士足球俱乐部高速发展的基础。”

专业解读必须先在百慕大注册

足球俱乐部海外上市,这在中国足球界绝对是油爆爆的话题,但是在光鲜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风险呢?金融法律专家吴文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国内公司要在海外上市,有两条路可以走。**是,境外直接上市,直接以国内公司的名义向国外证券主管部门申请发行登记注册,挂牌上市交易。“这种一般难度很大,因为需要走的程序很复杂,需要很多境内、境外机构审批,难度非常大。”

吴文解读,虽然道路曲折、费时较长,但一般直接上市的公司股价较高,而且股票发行的范围更广。“另外一种方式是境外间接上市,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大多数公司采用的,也就是红筹上市,一般来说,需要在海外注册一个公司,国内资产注入这个境外公司,然后再到境外交易所上市。”间接上市的好处是成本较低,花费的时间较短,可以避开国内复杂的审批程序,虽然股价比较低,但上市后再次集资的能力较强。

了解到境外上市的程序后,记者再次采访了四川力达士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裁艾雅康,他告诉记者,力达士俱乐部的上市途径,的确是采用红筹方式。“我们在海外注册的公司名字叫‘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部(百慕大)控股有限公司’。”记者通过百度资料了解到,如果要想在百慕大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必须是百慕大本地公司,根据当地法律,本地公司的概念为该地区籍持股量不得低于60%。艾雅康的说法,也证实了力达士完全是按照当地法律规定走的标准程序。

记者在采访相关专家时了解到,创业板上市后,再进入主板有一个时间限制,有的地方是两年,有的地方还不止,按照这个时间表算,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部要真正进入伦敦证交所,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对于时间,我们没有办法估计,反正6月中旬会在创业板上市,在创业板上市也算上市啊,以后进入主板,那是以后的事。” 俱乐部一位毛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视线吃螃蟹一定有风险

恒大足球俱乐部都还没上市,一支四川的中乙球队却已经迈开了海外上市的步伐,这让人在惊喜的同时也带着困惑:会不会太快了?风险是不是很大?强势上市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从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力达士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其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6月在百慕大的创业板上市,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步。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力达士这支球队还有时间去成长,去成熟。

至于俱乐部为何要在海外上市,俱乐部董事长艾如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个让一支新成立的球队短时间内为国人所熟知的美女老板,野心并不限于国内,她想通过俱乐部上市的举动,让欧洲的一流足球队知道,在四川有这么一支足球队。

“我们俱乐部的信念就是走出不一样的道路,我们的思维可能和以前做俱乐部的老板不一样。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别人的长处一定要吸纳,这也是我们选择在英国上市的原因。”艾如说,“上市之后,可能英国很多豪门俱乐部就会知道我们俱乐部,这样在文化的交流上面,就会有很大的优势。他们会愿意来和我们交流,我们也有机会学习别人的经验。”

可以说,力达士现在正在走一条国内从未有人走过的道路,而这条道路上或许有荆棘,也或许有惊喜。一个敢于吃螃蟹的年轻俱乐部固然值得鼓励,但是力达士的脚步是否太快了一点,太急了一些?或许现在的壮举能为球队博得更多的关注,但是热度仅能存在一时,球队的成绩才是让人持续关注的重要原因。

艾如说,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努力让球员有捷径和国外优秀的球员或者俱乐部接触、交流,但是之后呢?这些年轻的球员还是需要在球场上一场一场地拼,一场一场地赢,才能真正站稳脚跟。有激情不是坏事,勇敢的尝试也应当赞扬,但现在的力达士*需要的,应该还是一颗踏踏实实做足球的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