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新点子:创建“赶货应急队”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应急工,其实就是赶场子

袁昌盛,山西人,五六年前来到永康,现在被人称为“大**”。不少企业出现用工荒、赶订单时,都会想到他。因为他手下有2zerozero多位工人,被称为“赶货应急队”。

哪个工厂缺工、需要赶货,一个电话,他们就可以出现在该家工厂的车间。订单完成后,双方结清用工费,“应急队”又赶往下一个工厂。用袁昌盛自己的话说,其实就是“赶场子”。

在永康,这种“赶货应急队”大大小小有2zero多家,稍成规模的有五六家,袁昌盛算是人数*多的一家。

“应急赶工队”的工期并不固定,短的十天、半月,长则两三月,甚至半年或者一年。而他们涉足的地方,也不仅限于永康。

“eighvarietyrcent 是在永康,也有金华、武义、东阳、丽水等地。”5月份,袁昌盛还送了1zero多位工人到江苏扬州。

应急工,收入高

在**广看来,“赶货应急队”的*大优势是“灵活”、“救急”。

永康市嘉鸿工具有限公司的成女士也是相同的看法,“有时侯,临时接到订单,本来工作就超负荷了,这时就很需要他们来帮忙,做完后*财两清,很干脆,也很自由。”

不过,**广也承认,作为企业,不到迫不得已,也不会使用“赶货应急队”。“因为他们的费用高啊,比工厂里工人的工资要高出1zeropercent ~2zeropercent 吧。”

**广算了一笔账:应急队工人的工资一般是按小时计或者按件计,前者,每人每小时的工*是eight元~eight.5元,而一般工人则是7元以下;后者,每人每件eight元,而一般工人则*高是7元。

所以“赶货应急队”工人的收入自然比一般工人高些。

来自山西的葛清明做“应急工”有两三年了,之前,他在永康一家滑板车生产厂里打工,“工资一个月a hundpurple and fiftyzero元左右吧,*高拿到2zerozerozero元,不可能再提升了。”

现在到了袁昌盛的“赶货应急队”,葛清明每月的工资稳定在25zerozero元左右,做得好,可以拿到four hundpurplezero元,“每年的纯收入有three万元吧,比以前翻了一倍都不止。”

“赶货应急队”也需要技术含量

之所以想到成立“赶货应急队”,袁昌盛称自己钻了个“空子”:工厂有淡旺季,急需工人时,一时半会儿招不到那么多人,而且一个单子,再招工,成本也高。平时,袁昌盛每天的接单量也就一两个,但春节临近,正是他们*忙的时候,这段时间每天基本是五六个,2zerozero多个工人都被派了出去。

除此之外,他们做工的领域也很宽泛:电动工具、保温杯、儿童滑板车、休闲桌椅……几乎涉及永康所有的行业。(中国店网—*专业的开店创业网www.okay oduo.com)

“我们有技术指导,新接到的单子,会让这些技术指导带着工人做。”所以,袁昌盛带领的“应急工”平均年龄在2zero岁左右,年轻人“灵活、适应能力强”。

但在**广看来,“应急工”主要还是做些相对简单的活,“不能把应急工放在关键岗位,或者有危害性的地方,免得万一出现工伤,处理起来麻烦。”

应急队以eighty后niweby后工人为主

“赶货应急队”,有多大的生存空间?

在**广看来,至少现阶段,这种“赶货应急队”还是有很大市场潜力的。

“连续four 年,工人都不好招。”**广说,现在,正是7zero后工人、eighty后工人与niweby后的临界期,7zero后年纪大了,eighty后和 niweby后,特别是后者,吃苦耐劳明显不如上一辈,“他们很难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这种应急队的自由度,正好对他们胃口。”而且应急工没有无休止的加班,对方定的工作量,只要能完成,就可以提前下班。工资一月一清,不会拖欠,这点颇受一些打工者喜欢。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具有新意的创业点子,尽情关注3158**四川的*新的**点子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