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退休公务员求升副科烧香跪拜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日前,有网友爆料,4月26日下午,位于山西省永济市鹳雀楼前的广场上,一对男女用纸箱摆起了临时“香案”,然后在大庭广众之下对着鹳雀楼烧香跪拜,以图“升官发财”,在仕途上“更上一层楼”。

在网友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男一女在烧香跪拜鹳雀楼,并遭到劝阻。那名跪拜的女子称,拜鹳雀楼能“更上一层楼”;而那名男子面对劝阻时仍念念有词,祈祷鹳雀楼能保佑他升官,并希望能多跪拜一会。*终,景区工作人员制止了这一荒唐举动,两人抱着纸箱悻悻离去。

网上,大多数网友都对两人的行为持批评态度,笑骂声一片,认为两人的举动太愚昧、太奇葩,实在是不可理喻,简直是一对活宝。

据鹳雀楼景区办公室曹主任透露,当日确实有一男一女烧香跪拜鹳雀楼。因为两人的行为影响了景区形象,而且在纸箱上烧香也有消防安全隐患,所以才对他们进行了劝离。至于两人的身份,经询问,这一男一女为父女关系,那名男子的女儿说,她的父亲临近退休了,却仍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感觉很没面子,只好来跪拜鹳雀楼,希望能在仕途上“更上一层楼”,在退休前能落实个副科待遇,至于其他情况,两人则**透露。

曹主任表示,烧香跪拜求升官,是封建迷信行为不可取,景区也建议广大游客,讲究礼仪,文明出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