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不上市?任正非:华为绝不上市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华为绝不上市!一向很少接触媒体的华为总裁任正非近日却在伦敦接受了采访。华为为什么不上市?任正非称,华为绝不会上市,因为“资本市场本质贪婪”。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华为是**的非上市公司,而当一些国家屡屡因所谓“军方背景”对华为大加限制时,希望华为通过上市的方式打消外界疑虑的建议也不断被人提起。此次,任正非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华为肯定不上市”。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任正非:华为绝不上市任正非在解释华为不上市的原因时称,虽然传统经济学中的大量理论宣称,股东拥有长远视野,他们不会追求短期利益,并且会在未来做出十分合理、有据可循的投资,但事实上,股东是“贪婪的”,他们希望尽早榨干公司的每一滴利润,而拥有这家公司的人则不会那么贪婪。“我们之所以能超越同业竞争对手,原因之一就是没有上市。”

事实上,之前华为的高管们在不同场合都对外透露过,华为在近几年内并没有上市的打算,而此次任正非的表态则是给外界对于华为上市的猜想作出了一个明确的结论。任正非还表示,就算不上市,华为也可以在业务方面做到足够的透明。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任正非:华为绝不上市同时,他还再次解释了华为内部的股权结构,称自己只持有1.4%股份,其余都是由公司员工持股。“华为的员工也是公司的所有者,因此他们往往会着眼长远,不会急于套现。”他同时又提到“但是,我不可能永远活着,也许有**华为人也会变得贪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