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景点推荐 佛学院坛城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旅游景点**,佛学院坛城。佛学院坛城——佛学院里有一个坛城,就是梵文中的“曼陀罗”,即“完整的本尊世界”。四川旅游景点**之佛学院坛城位于佛学院的*高点,一个金碧辉煌的地方。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四川旅游景点**之佛学院坛城!

坛城分为上下两部分,下半部分均匀地排列着一圈转经筒,金灿灿的,刻满藏**,转经筒的底座是暗红色的十字木架子,经过太多人的拨转,已经油黑发亮,浸着洗不去的岁月的痕迹。有的经筒转起来滞怠,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就有**拿着酥油瓶点上一点,就又流畅了起来。坛城前面的空地,有一排的木头,经常有无数信众在此叩*朝拜。这是整个色达佛学院信仰的制高点。

几年前学院计划在一山顶上修建这座大型的密宗坛城,挖地基背石头的任务分派给了身力不佳的藏族尼众。对个人来说这是一项艰*的任务,尽其**也难以成办。但是藏族尼众齐心协力,数千人聚集一处共同劳动,干劲十足,短期内便将山头夷为平地,同时背来的石头也堆积成一座座小山。*后经过建筑工人的堆砌,以及艺术家们的精心雕刻和绘画,一座庄严肃穆、金碧辉煌的大型坛城终于落成开光了。这座坛城在整个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四川旅游景点**之佛学院坛城,邓登曲登佛塔——降魔塔,位于色达县的色柯镇,距县城1.5公里。该塔始建于藏历铁猪年(1913)。据传,此塔是色达年龙寺的空行母托梦于色达瓦须世袭头人嘎夺和喇嘛索郎罗吾,为镇妖驱邪、消灾解难、普渡众生、太平兴旺之预言而主持修建,是为四川省*高的藏传佛教宝塔。建成后的塔基包括外围经房100 米,高52米,共9层,石木结构。主体建筑内圆外方、外圆内方、交错层叠,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宗教色彩及独特的艺术风格。邓登曲登佛塔是雪域高原建筑艺术中的一朵奇葩,是游牧民智慧的结晶,吸引着八方游人。

色达金马草原——色达“金马”草原的第一个旅游景点“歌乐沱勒穷”,“勒穷”藏语意为“圣地”,以雪域高原四大神山之一而著称。勒穷因奇观美景的“神仙岩”而得名,“神仙岩”山峰形状独特,状如雁头,其上生长有芳香柏和竹子等葱郁茂密的植物。有天然菩提、修行岩溶洞、空行母住所、岩门等奇特景观。从山下往山腰间看,有一尊天然菩堤塔,塔呈白、蓝、黄三色,塔内有达尔拉仙境、永恒自然灯、无量光佛等各类佛像。“勒穷”神仙岩春夏秋冬四季皆景,景色各异,令人叹为观止。

四川旅游景点**之佛学院坛城,珠日神山——来雪域旅游,就不得不看神山。珠日神山有很多形状奇特的岩石,绝壁上还有各种有趣的难以解释的天然神秘图案,以及天然形成的笔力遒劲、刀法圆润的各种诤言,各有奇姿,各具妙色,颇具抽象之美,且随处可见历代高僧大德的正果印迹,还有格萨尔大王征战四方的足迹和王妃珠姆的背水桶。每年藏历六月初六,朝圣、祭祀的骑手们,穿上华丽的服装转山、煨桑.挥撒隆达、插立经幡、高诵佛经,祝愿五谷丰登,祈祷六畜兴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