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收购整合失败案例TOP7(组图)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互联网收购整合失败案例

  收购整合是门学问,即使是BAT,也难免有失手的时候。近年来这7个失败典型案例,无不告诉我们,**双赢不易。优势互补和做大做强,都必须考虑全面。

  近两年,互联网公司收购事件激增,大买家以BAT为主。具体到细分领域,它们在电商方面、O2O(团购类为代表的)、视频方面的整合失败案例较多。到底收购方在哪一步走错了?被收购方为何不适应后来的发展?下面,我们列举几个典型案例来看下:

  *** 1

  收购方:腾讯

  被收购方:易迅

  失败指数:★★★★★

  中国互联网收购整合失败案例

  事件回放:腾讯自己的电商一直像一个扶不起的阿斗。所以在2010年,腾讯和***专业电子商务消费服务网站“易迅网”达成战略合作。2012年腾讯斥资2亿收购了易迅网100%股权。收了易迅之后腾讯欲想做大QQ网购对打淘宝、京东,但一直没有突围成功。如今,电商格局已难撼动,唯有忍痛舍弃易迅,*终以2.14亿美元+QQ网购+拍拍网+少量易迅股权(据估算约10%)陪嫁给了京东,获得了京东IPO前的 15%股份。

  失败原因:从2006年开始到今天,腾讯做了7年多的电商。电商这块在腾讯旗下所有业务中,没有怎么**却坚持*久的项目之一。天生缺乏“电商基因”的腾讯一直没有想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腾讯做电商的价值在哪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