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景点推荐 蒙顶山风景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旅游景点**,蒙顶山风景。四川雅安空气中水分十足哟,不愧一方水土滋养一方人。这里又叫蒙山,是青藏高原到川西平原的过渡地带,位于号称“天漏”雅安市和名山县之间。蒙顶山因“雨雾蒙沫”而得名,这里因常年雨量达2000毫米以上,古称“西蜀漏天”。你知道四川旅游景点有哪些吗?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四川旅游景点**之蒙顶山风景!

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琴茶》诗中就有"琴里知闻惟渌水,茶中故旧是蒙山"的吟唱。坐在走廊欣 赏着这些景色,一点一滴,此处为蒙顶品茶*佳去处。寺前殿后,古坊碑林,题刊较多,以《**大蒙顶山》碑为*,特别值得说的是,穿过走廊之后还有一排银杏 树,在12月中旬的时候特别好看,由于时间关系,我*终还是没到达那片银杏林,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哟。想象一下,在落叶下品尝着蒙顶绿茶,看着银 杏树上缓缓掉落的银杏叶,金黄色的叶子铺满整个土地,淡淡的茶香弥漫整个空气,一叶一菩提,一茶一人生。

说到蒙顶山,一副对联:“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这副对联说的是蒙顶山的“仙茶”,蒙顶山也因为是茶的发源地而成为“世界茶文化圣山”。蒙顶山是世界茶文明的发祥地,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是我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人工种植茶叶*早的地方。从现存世界上关于茶叶*早记载的王褒《童约》和吴理真在蒙山种植茶树的传说,可以证明四川蒙顶山是茶树种植和茶叶制造的起源地。由于蒙顶山的海拔高度、土壤、气候等*适合茶叶的生长,因此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蒙顶山茶祖师吴理真开始在蒙顶山驯化栽种野生茶树,开始了人工种茶的历史。在蒙顶山上不难发现这里对茶文化的崇拜,路旁的倒茶十八式便是这样的,看过真人表演,茶文化源远流长,非常值得带小朋友过来参观哟。

四川旅游景点**,蒙顶山风景。蒙顶山麓有着浓郁的川西乡村景色,茂林修竹,水桥流水,环抱农舍。从海拔80-1000米左右的中山地带,由西向东,片片茶园,堆青叠翠,绿浪翻涌,苍翠宜人,蔚为壮观。现存古刹永兴寺、天盖寺、千佛寺、净居庵等寺庙坐落于茶园翠霭茂林间,红墙梵宇,别增情趣。中山以上是森林地带。林木覆盖,绵延至整个后山。据说蒙顶茶叶之前一直是西蜀的贡茶,在茶神爷的庇佑下,甚至远销异国,就拿藏族人民*爱喝的奶茶原料也是这个哟。

欣赏完特色景致,*后就要品尝一下特色的美食,源自大自然馈赠的美食,清新口感,味道浓郁。无论是这个季节新出来的腊肉,还是腌制很久的泡菜,都很爽口,风味甚好,吃惯大城市里面的食品,来这样的大自然风景中呼吸着新鲜空气,品尝着可口美食,惬意的欣赏着美景。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出游能带给我惊喜的,都是各式各样的美食,只有品尝这些地道的菜品,你才能说你到了这里,你欣赏过这些美景。品尝完地道的一餐之后,我们又满载而归的回到雅安,修养一下,等待明日一大早前往上里。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四川旅游信息,尽请关注3158**四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