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四川旅游景点推荐 上里古桥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4四川旅游景点**,上里古桥。这里有许多建筑精妙的房子,细细看,你就能体会到建造它时所倾注的情感与智慧。2014年*值得*近的四川旅游景点是哪里呢?那当然是上里古桥!上里的有10余座古代和近代古桥,且风格各异。其中造型*美的是明清乾隆41年所建的"二仙桥",这是一座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石拱桥。清清的小河影作高高的圆行的桥洞,别有一翻情致。今天,我们一起走进2014四川旅游景点**之上里古桥!

一开始映入眼帘的就是流水石板,和好多桥,虽说好多古镇大体上都是这样,但是有河的在我看来会添一份姿色,提起上里——这水一样的明清古镇,她的古朴无华而富有文化底蕴的古镇风情,已引起了众多人的青睐。斑驳的古桥、参天的古树、古老的街道、古朴的建筑、淳朴的民风……无不向世人展示她那千**的历史风韵。“水墨上里”如长长的画卷清雅而悠远的缓缓呈现在眼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用天然绿色妆点出焦、浓、重、淡、清,如水墨国画般的光影,冬日的萧瑟和寂静又为这座古镇增添了古朴而深远的气息。

古镇的街道均为石板铺成,建筑群的房屋为木制楼阁,错落有致,青瓦飞檐流光益彩,木制的窗、枋、檐均以浮雕、镂空雕、镶嵌雕刻组合而成,画面栩栩如生,精美的艺术虽然被岁月侵蚀已残旧失去了光鲜色泽,然而其工艺的**、构图的精巧却无法掩饰,凸显着民族文化的深厚,在这些木房子周围,总会有一面墙挂满了腊肉。对这些一排排川味腊肉我总是垂涎三尺。不得不提的是,这些腊肉大多都是这里的原住民自己放养的猪制作成的哟,所以口感特别好。

2014四川旅游景点**,上里古桥。在镇口还有两座一高一底的石桥横跨拢西河,成了进出镇里的交通要道,高桥主要通过进出镇里的车辆行人,从低桥可以转而穿过高桥下面的倒沿河边前行,高低两桥巧妙地够成了“立交”系统。

时光飞逝。随着贸易道路的变迁,昔日的繁荣已成为过眼云烟。然而秀丽的山川与悠游的生活方式,又赋予了它悠然自得的散漫气息――这就是集田园风光、小桥流水、古镇人家的水墨上里。远远看着这些古桥,这些流水,这些美景,这些一草一木静悄悄的绽放,诱人而又美丽。像极了隐世在外的桃源之地,品一杯当地地道的美酒,大口吃肉,一段悠闲时光,**之后,我还是会想念这幅美景美色。终于踏上归途,前往下一站旅途,我还是在享受路上的感觉,雨城,上里美景,深深的烙印在心中。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2014四川旅游信息,尽请关注3158**四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