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景点推荐 上清宫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旅游景点**,上清宫。青城山,古称丈人山。因林木清幽,四季常青,故名青城山。素有“青城**幽”之美誉。素有“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之说。春季到都江堰是不错的选择。在都江堰放水节和二王庙庙会(李冰文化旅游节)期间,可以进一步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和都江堰的水文化。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四川旅游景点**之上清宫!

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日实在不巧,当日老君阁由于一些原因,不让游客参观,虽然心生遗憾,但也无可奈何,就朝上清宫去罢,上清宫距老君阁很近,约几分钟路程,因是下行,所以很快,途中有“**第五名山”、“青城**峰”等摩崖石刻,后查资料,上清宫始建于晋代,现存庙宇为清朝同*年间所建,宫门“上清宫” 三字由***题寅。宫内祀奉道教始祖李老君,进门左为青龙,右为白虎,还有老子塑像和《道德经》五千言木刻,只觉得与世隔绝,清静之致,心情特好,转眼望去,与我同时爬上山的一位老人家,也坐在门口歇歇脚,神情满足,心情大好。

一时聊赖,便想像这脚下的青城山究竟是何魅力引得两千年来名人纷至沓来,这里来过诗人杜甫、陆游、道士杜光庭、玉真公主,隐士薛昌、范长生、勾符台、张愈、杨慎,近代**画家徐悲鸿也曾在此创作众多知名作品。 粗茶淡饭、香炉青灯,来了,走了,来了,走了,一个个伟大的身影,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像我像你像他,我们一个个爬上山追寻历史的痕迹,一点一滴,都刻在墙壁,忍不住感叹一声,岁月长,衣衫薄。

下山的路很长,沿途碰到的人不多。挑了另一条不同的路,沿途都有指示牌,倒也不算是一条路上山,一条路下山,道路上还是有很多人,有上山来工作的工匠,有打扫石阶的工人,与之前爬上山的时候感觉不同,倒是一路顺畅,静下来,听着林中鸟叫,青青翠翠,上清宫在还原它的姿势。生机毫不客气的迸发出来,就如不远的石栏杆上突然蹦上来的小松鼠一般,是新奇,是灵动。才不久,小腿便酸软无力,不想再动,那就慢慢的走吧,也好仔细看看这青城山的亮妆欢颜。

四川旅游景点**,上清宫,或许下山的路,真的很长,长的只剩下了路。峰回路转,小路不断。青城山的山,仿佛都被这小路给渐渐淡化,只露出了清晰的石板小路。路边随处可见青苔植物,仔仔细细看着那些才发芽的植物们,心情愉悦,总觉得甚是乐趣。路上有匆匆来客,也有匆匆去者。树木枯了,还会滋长,道观毁了,可以重建,道士散了,还会再集,诗人走了,留下佳句,隐者去了,留存美名。经历过大地震的青城山,就如凤凰涅槃般绽放着自身的光芒。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四川旅游景点信息,尽请关注3158**四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