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休学创业养羊发财致富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休学创业养羊发财致富,长江商报动静大学学的是电子专业,却选择当“羊倌”。不到两年时刻,创办的牧场肉羊存栏量达到1.2万余只,资产近万万。今朝他正在筹建一个规模6万头的古代化养殖场,届时估计年发卖额达两万万元。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位大学生是怎么休学创业养羊发财致富!

旧年年尾,湖北财产大学电子信息科技与手艺专业的大三男生赵湖北,仰仗着“德晟牧业公司贸易筹算书”在全国第八届“寻衅杯”中国大学生创业筹算角逐中获得金奖。由于参赛之前已经有企业注资,获奖后有风投提出注资,被他婉拒。

大学时代复学打理生意

他是陕西咸阳市泾阳县人,上大学之前从未来过湖北,却有一个地区特点较着的名字赵湖北,由于他的母亲原籍湖北。2008年9月,赵湖北考入湖北财产大学。高考竣事后的寒假,当此外同学都在为竣事高中糊口而道贺时,他却与三个伴侣合资在银川开了一家饭馆。一年以内,就为他带来了十几万收益。

“那时还谈不上甚么创业,就想找点工作做,*点糊口费。”赵湖北说。

听伴侣说运煤**,他马上从饭馆撤资,采办了一辆大货车,做起了煤炭运输生意。见生意很好,他投入买了5辆车。由于一边要上学,一边要经商,赵湖北很多时辰只能经过过程电话遥控打点。很快,“运输大队”闪现了各类问题问题,公司利润直线降落,资金链初步断裂。为解救危在夙夜早晚的运输生意,2010年3月,赵湖北办了复学,回家专门打理生意。

卖货车当“羊倌”资产近万万

2010年,赵湖北**市场上羊肉价格飞涨,决心从运输公司的泥沼中抽身而出。他一口吻卖了所有货车,并进行了两个月的查核进修和访谒查问访问,2010年12月,“徳晟牧业公司”正式进入运营。

传说传说传闻一个大学本科生要回家养羊,故乡一时刻闪现各类蜚语蜚语,“很多人感触我上大学却不找个不变的工作,残害华侈踩踏上大学的*,回农村养羊是不务正业。连怙恃都否决。”打定了主意的赵湖北,爽性把牧场建到了邻县。

不懂手艺,也不懂市场。公司刚成立时,他和一路单干的堂哥决定进一批牛犊羊羔养殖。由于养殖周期长,手上的*像水一样流进了养殖场,却迟迟没有成年羊出栏。很快,他们手头的资金就所剩无几。遵守现实景象,他们剖断调剂经营策略,改成收购成羊屠宰进入直营店发卖,造就小羊羔卖给四周的牧民。今朝,他们已经开了三家羊肉直营店,后期还会持续扩大。

赵湖北先容,到旧年年尾,算上小羊羔,牧场已经有一万多只的存栏量,估计今年能达到三万只。此刻他们正在造就汲引一个6万只养殖规模的古代化养殖场,规模远景很是可观,“卖小羊的收入到时辰可达万万摆布,若是算上成年肉羊,估计快要两万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