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合伙创业建商盟卡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大学生合伙创业建商盟卡,他们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豪侈品营销与打点利用专业读大一,他们建造的“商盟卡”可以在五所高校周边的300多家商户通用。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在校大学生是怎么合伙创业建商盟卡!

谈起创业初衷,来自湖北郧西、今年20岁的张文说,进入大学后,**武汉各高校周边的生意很旺,一到课余时刻,餐馆、剪发店、KTV就人满为患。很多商家为了招揽客源,在门口宣传本人的各类折扣和优惠。

“有一次在黉舍四周的一家剪发店剪发时,我**一名顾客在结账的时辰从*包里翻出了好几张会员卡,功效这家的卡没有带,*后也没有享受折扣。我就萌发了整合这些商家的折扣,做一张‘通用会员卡’的想法。”他对黉舍里的300多名学生作了一次查问访问,功效显示,八成以上的学生乐于领受一张集多家商户的“会员。

在旧年11月的一次“睡房卧谈会”上,张文提出了创业的想法,获得室友聂欣宇与王明玥的认同,**决定一路创业。

“扫楼”“扫街”扫出市场

旧年11月底,在家人的撑持下,三人获得了4万元的启动资金,并向班主任陈述了本人的创业筹算。

“大一学生创业,我一路头不是很撑持,感触创业时刻尚早。但他们三人创业热情很是高,不单拿出了一套经营筹算和方案,还**不缺课,所以我委曲同意了。”该班班主任李庭洋说。

旧年12月初,三人到工商局注册了一家公司,在网上开通了“商盟”网站,并印制了1000张银行卡*细的“商盟卡”。同时进行了分工,王明玥负责到黉舍的宿舍楼“扫楼”倾销“商盟卡”,张文和聂欣宇负责游说校园周边的商户插手“商盟”。

“为了宣传,我*霸午时和晚上的安息时刻,背着十多斤重的传单,到每间睡房挨个敲门。”王明玥说,有几次刚进宿舍楼还没初步发,就被宿管阿姨赶了出来,本人拿出学生证诠释了好半天她才委曲同意。面临同学们开门后布满思疑的端细眼力,本人还要厚着脸皮诠释。当然时值冬季,但天天“扫楼”竣事后,本人不单口干舌燥,连亵服都被汗水渗透了。

与王明玥对照,张文和聂欣宇不单要与商家“斗智斗勇”,而且还要“斗耐心”。为说服马湖贸易街内的一家药店插手“商盟”,他们一周以内去了三次,软磨硬泡事实下场感动了对方。“一个月下来,我们与校园周边贸易区80多家商户成功签约,他们同意将我们的‘商盟卡’视为会员卡,享受五至八折的会员折扣。”张文说。

为了让定价32元一张的“商盟卡”在学生中翻开消路,三人决定先在校内的同学中免费试用,只要留下接洽电话和身份证号码,便可以防止费试用十天。十天后,只有3名同学找他们退卡。不到一个月,*批建造的1000张商盟卡在校园内发卖一空。

商户插手“商盟”后,由于各类启事商家俄然退出了若何办?张文说,在吸纳新的商户插手前,城市与商家签定一份注明单干不日的和谈,万一商家片面退出 ,则需要抵偿违约金。学生在持“商盟卡”消费时,商家若是没有供给响应的优惠,可以拨打卡上的电话接洽他们,并由他们赔付差价。

“商盟卡”在母校大获成功后,张文和他的合资人初步向周边高校奉行。“今年四月,我们经过过程汇集,在华农、湖工大、武理工等周边高校奉行我们的‘商盟卡’。”聂欣宇说,眼下正是结业季,很多大学生在校外聚餐、K歌,截至6月底,“商盟卡”总共售出了2000多张,**6万多元。

“未来两年内,我们但愿能把武汉市所有高校周边的商户都吸纳进我们的‘商盟网’,让我们的‘商盟卡’像‘武汉通’一样,成为大学生们出门时的必带品。”张文说。

对大学生合资创业,全国待业前进先辈工作者,武汉理工大学待业**核心主任赵北平倡议,“合资创业”的职员不宜过量,分工和权责要了了公道,碰着问题问题要勤于沟通,碰着挫折要彼此宽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