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创业好项目 盆栽韭菜种植前景好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创业好项目,盆栽韭菜种植前景好。近几年来,食品安然备受凝望。有些处所的韭菜种植遭到地蛆的严重影响,有些菜农在生产过程中大批操作国家明令防止的巨毒、高毒农药来杀虫,甚至于蔬菜中的农药残留严重超标。难道市民就没法吃到质量好、无公害的蔬菜了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农村创业好项目之盆栽韭菜种植前景好!

在农博会现场见到一家发卖蔬菜盆栽的展位,吸引大批市民围观,这里的盆栽近似欢乐网上的菜地,最小的盆栽每个售价120元。盆载韭菜是其中最受招待的一种。

盆栽韭菜的好处:

1、实在不像大地韭菜那样轻易遭到虫害的影响,不用杀虫非常安然。

2、由于是盆栽,故轻而易动,可放在阳台、客厅、卧室,便可当花卉鉴赏又可食用,既丑化景象又开释了别致空气,从而保障了消费者的身心健康。

盆栽韭菜的生产原料以有机质、生物菌肥、沼渣、农家肥为主,不施任何农药化肥,简略易打点,温度在2℃~35℃之间、天天见光3小时以上都能正常成长。而且只要有种子,可以几次再三种植多茬,每盆的产量大略可以吃上两三顿。

盆栽韭菜种植过程:

个别来讲,经过4个月成长周期,育苗地的韭菜便可以移栽到花盆里,市民采办后在家里种植,一年可以割4茬韭菜。

这时辰辰的盆栽韭菜种在一个长约40厘米、宽约20厘米、深约25厘米的砖白色塑料花盆里,这样一盆韭菜70元一盆。

种植一段时刻后,若是市民想施肥,可以将黄豆煮熟后,而后用水泡,经过发酵后,遵守1份泡豆水调配10份净水的比例进行稀释,在收割韭菜前进行浇灌便可。

盆栽韭菜若是打点得好,可以成长3年;市民还可以一年换一次土,将韭菜的老根割掉,这样可让韭菜更好地成长。

除了韭菜,还有诸如玄色小番茄这样的盆栽蔬菜,它不单色美味美,而且对某些疾病还存在预防和医治的浸染。此刻种植盆载韭菜、盆载番茄等,已经成为农村创业致富的一个新的创业项目。

河北经济日报动静:

一提到韭菜,大师必定会想到能做馅、炒鸡蛋,但在邯郸市邱县沙辛庄村,村民们却把韭菜种到盆里,算作花卖给市民。

“把韭菜从通俗的地里移到花盆里种,真没想到有这样好的效益啊,一盆能卖到50多元。”邱县新马头镇沙辛庄村村民常继奎满脸幸福地说。花盆里种韭菜这件听着有点不成思议的事,却给这村村民带来了意外欣喜。

今年以来,邱县一些头脑矫捷的农人初步揣摩富有创意的“金点子”,他们把眼力盯住城里人,推出了一系列独具生态特点的“创意鉴赏蔬菜”。“花盆韭菜”“盆栽西红柿”等,这让日趋寻求生态、健康、绿色糊口的城里人眼前一亮。

“花盆韭菜”的创意有两大特点:一是买抵家中本人种植收割,可确保绿色健康无传染,本人割下来食用,又便利,又有情趣;二是可以作为绿色鉴赏盆景,赏心雅观。有了这两大好处,“花盆韭菜”成长活络,在常继奎的带领下,沙辛庄村菜农们一路打起了“阳台蔬菜”的主意。

“我们选用精良韭菜品种无土栽培,施上生物有机肥后,城里人买回去,泛泛泛泛只要浇一浇喝剩下的米汤、豆乳就好了,很轻易供养。”常继奎指着一盆盆韭菜说,“一年能割4茬,若是打点得好,可以长3年。”

这一招果然生效,“花盆韭菜”很是受城里人招待。今年,沙辛庄村种植近万盆“花盆韭菜”,到市场上求过于供,发卖一空,收入达50余万元。

齐鲁晚报动静:

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东方路四周的一家超市内,70元一盆的韭菜引来很多好奇市民。据体味,这类盆栽韭菜是无公害蔬菜,市民买回家中可食用二至三年,独霸韭菜的成长特点,随吃随割。(吴凡 摄影报导)

山东商报济南动静:

用花盆栽韭菜,一盆韭菜卖到100元,听着就“悬乎”的事却给章丘市刁镇柴家村的村民带来了真金白银。旧年,在柴家村共养殖盆韭10000盆,一上市便求过于供,价格每盆最高卖到100元,纯收入10多万元。

“我们卖的可不单是韭菜,我们卖的是创意。”柴家村的支部书记柴树茂兴奋地说。蓝本,受“毒韭菜”事务的无辜干连,作为国家绿色食品的柴家韭菜却面临着天后代儿也愁嫁的为难。若何摆脱逆境?柴家村人由盆景获得启发——成长盆栽韭菜。顾客买回盆韭养在阳台上,既让人们体味到种植的乐趣,又能吃上更安心的韭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