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村官创业开假日农场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女大学生村官创业开假日农场,孙梅决定下乡当“村官”的那些日子里,她就像一只宠物,成天被家人摆布不离地“看护”着,由于她的怙恃剖断抵制她的选择。苍茫中的孙梅把本人的苦处随手发在了微博上。随后,很多网友都经过过程微博鼓励鼓励勉励她、撑持她。剖断了决定信心的孙梅偷偷给怙恃留下一封信,像一只出巢的雏鹰,义无反顾地“飞”到本人上任的那片广袤的农村郊野上。在信中,孙梅对怙恃许下承诺:“即便以经济收入来作为衡量一小我能力的根底标准,女儿也绝对不会输给城里的火伴们……”

孙梅上任的这个村庄位于江苏省北部的赣榆县,邻接驰名的“亚欧大陆桥头堡”——连云港。从正式上任那天起,孙梅便挽起一头超脱的长发,把脚上的阿迪达斯鞋换成北京老布鞋,天天和村民一路下田种地。时刻不长,孙梅就和村民打成了一片,成了村民的贴心女村官。孙梅把本人上任后的景象发到微博上酬谢网友的倡议,一名热情的网友发给孙梅这样一句和缓的话:“或许,你没有貌美如花的容颜,却有最美男村官的风采,期待你的成功。”

从此,孙梅加倍酷好微博了。她在闲暇时总会随手写几句话发到微博上,和网友们分享本人做村官的酸甜苦辣。

2010年6月中旬的一天,孙梅途经村民李姐家的红薯田。她被眼前绿油油的红薯秧吸引住了,便随手拍了红薯田的照片发到微博上,并在旁边附注了本人的感言:“大美农村,让人若何不沉迷?”

一个星期往后,一名来自南京的网友风仆尘尘地呈此刻孙梅的眼前。经过网友一番毛遂自荐,孙梅得悉这位网名“郊野”的网友是南京一家高级酒楼的采购员。他看到孙梅拍摄的那片绿油油的红薯田,便立即寻来。

红薯田有甚么稀疏的?在苏北地区,几近家家户户城市大面积种植红薯。每一年的六七月,绿油油的红薯田是村民早已习感触常的风光。

“郊野”告诉孙梅,亚洲蔬菜研究核心已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称其为“蔬菜皇后”,红薯叶在他们酒楼是热销菜,采购量非常大。

随后,在孙梅的接洽下,“郊野”按每公斤红薯叶5元的价格一次性和村民签下了1万公斤的合同。“郊野”还付给了孙梅2000元中介费。

全数村落都沸腾了。想不到畴昔被算作牲口饲料的红薯叶,经过过程孙梅的手指一点,竟然摇身一变身价倍增,成了城里人餐桌上的“蔬菜皇后”。村民们在数着票子哈哈大笑的同时,不忘孙梅和她的微博的功劳。

孙梅加倍正视微博的浸染。尔后,村里产的小尾寒羊、皮薄汁甜个头袖珍的地雷西瓜,绿色无传染的红薯叶以及素有“黄金玉”之称的甜玉米……都成了孙梅微博上的“常客”。蓝本仅供本人宣泄神情的私人微博,酿成了村里集体农产物的营销平台。

2010年9月,孙梅的微博又立了“大功”。孙梅拍下村落里的“黄金玉”甜玉米的图片上传到微博。时刻不长,就有人主动向她咨询。经过过程几天的微博交换,孙梅得悉对方竟然是香港一家上市食品公司,急需多量别致玉米。孙梅向上级请示后,热情地礼聘对方来苏北进行实地查核参观。

经过一系列残酷检测,村里的所有玉米均无药物残留超标的现象,全数合适出口标准。这批玉米不单为村民们带来了一次意想不到的高收入,还给了村民们长久的“金饭碗”。香港公司和村里签定了“单干基地和谈”,由公司办基地,基地带农户同一选种、用肥、用药和种植打点,按无公害种植手艺规程独霸,成立起“公司、基地、标准化”一条龙打点模式的出口玉米基地。村民们赚了钱,孙梅也获利。遵守香港公司开出的提成比例,孙梅仅这一次就赚取了5万元的提成。

一些村民看到微博的奇怪气力,也产生进修上网、开通微博的强烈愿望。孙梅租赁了村里的小学教室,创办了“农人上网培训班”,吸引四周几十里以内的村民报名进修。

上任村官一年多的时刻,孙梅的收入超出了在城市工作的同学。很多大学同学下乡向孙梅就教“起身”的秘招。

有一次,孙梅领着同学们在村里参观。面临层峦叠嶂的郊外,有一名同学说:“若是在这里创办一个‘沐日农场’,泛泛泛泛给城里人配送别致蔬菜,周末闲暇时让他们到农场劳动,亲身下地耕田、种菜,享受劳动的乐趣,应当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