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创业新点子 养殖狍子致富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2014创业新点子,养殖狍子致富。周福鸿之前在北京做印刷材料。一次,到内蒙古赤峰市收完货款,伴侣请他在一家小饭馆里吃到了味道鲜美的狍子肉。狍子跑得快跳得高,被称作“草上飞”, 由于肉质纯瘦细嫩鲜美,风味奇怪,有“瘦肉**”的美誉。在清朝人称“**野味”,此刻是****包庇动物。2004年,被国家列为可以贸易性经营*霸的野生动物,当地人初步进行人工驯养。价格很贵,养殖很少,一些**开车从包**地赶来一饱口福。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4创业新点子养殖狍子致富

周福鸿算了一笔账:每只狍子养一年能产40斤肉,按市场价格每斤100元,一只狍子就可以收入4000多元,若是再加上狍皮以及能入药的狍茸等,效益就加倍可观了。而且以青草、树叶为重要食品,饲养本*低又不爱生病。

2008年秋季,周福鸿投资40万元,从内蒙古赤峰地区买回多量种狍,经先辈的**,在故乡办起了养狍场。燕山脚下的围场县,山峦升沉,林木壮大,山间的草地草茂水肥。到了冬季,就把户外养殖场的狍子转到庭院里,一个30平方米的圈舍能养上二十几只。除喂干树叶和苜蓿草外,再加点麦麸、玉米面或谷糠之类的精饲料就好了。由于狍子食量很小,均匀**每只也就6毛*摆布。

**,他倏忽**狍子们初步打架,头破血流。若是没法防止这场混乱的恶战,成果不成思议。无奈之际,周福鸿想到一小我,承德地区赫赫驰名的“狍王”王玉山。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畴昔当过近30年的猎手,试探出了一整套驯养手艺。实在*初周福鸿的养狍常识,都是从王先成长教师那儿何处就教来的。王玉山告诉他,这是雄性狍子为了争取妃耦睁开的殊死“决战”,每一年的九十月份就这样。尔后周福鸿用了一个体例——关禁闭。一个公狍子放到一个栏里面,而后孤立把它们一个一个地放出去与母狍进行交配。打架问题问题顺遂解决。

母狍妊娠十月,每一年秋季交配后,次年炎天产崽。初度产崽个别每胎只有一只,往后每胎会有两到三只。周福鸿的种狍是遵守一公两母搭配的,来年小狍子一出身避世,存栏数就可以翻上一番。2009年炎天小狍子出身避世,可出身避世几小时后,很多小狍子初步发蔫,有的爽性趴着不动了。难道病了?蓝本,母狍子母性欠好,给初生小狍子吃过母乳往后就不论了。周福鸿赶快买来奶粉,可它们却不吃。米粥也不吃。*后经王玉山老人**,周福鸿买来几只奶羊作为小狍子的“奶妈”。

狍子成熟期斗劲快,个别出身避世后***个月就可以长大,体重达到80斤摆布,而且母狍只需要13个月的时刻,便可以繁育儿女了。在精心赐顾帮衬本人种狍的同时,周福鸿又从其他养殖户那儿何处买来小狍子饲养,两年不到,他就饲养、繁育了500多只狍子,而且衰亡率极低。

发卖上,周福鸿首先想到是长久为饭馆供给狍肉。但倾销挺坚苦,启事是小饭馆不知道若何把这个高价的肉做成招牌菜,若是顾客不领受轻易吃亏。只有一家饭馆**之前传说传说传闻皇上吃过这肉,想测验测验一下。周福鸿就把一些肉免费供给给他,让他尝试做菜品让顾客品味。过了些日子,一道红焖狍子引得众人一番狼吞虎咽。随后,一些饭馆慢慢领受了。

接下来,周福鸿又动起了头脑,除了上门倾销,还有甚么编制呢?他做了一个网站,在网上奉行狍肉,并增长大师对狍子的体味,一些网友慕名而来。但这还远远不够,他的饲养规模很大,必须翻开本地销路才行。

**,周福鸿在古籍上看到,他家地址的围场县自古就是狍子的故乡,更以木兰围场而出名。木兰围场1681岁首步设置,是清朝*大的**狩猎名苑。狍肉还被腌制成干品赏赐大臣。小周把这些材料放到网上没多久,接到一名广州**的订货电话。对方是给酒店做野味供给的,狍肉在何处吃不到。接着,又有杭州、深圳、上海等地的客户订购。周福鸿屠宰完了将狍肉空运畴昔,为了让客户信任这是百分百的狍肉,他将内脏挖出来,皮剥了,运输给客户时还带着狍子的头和蹄子。

除了狍肉,狍子身上还有很多好工具,这些产物他又是若何措置的呢?周福鸿说:“茸、血、心、肝、鞭等内脏,都可以做为药引子卖给药材市场,只要你攒够量,打个电话,他们就来收购。”狍子皮是建造裘皮大衣的高级原料,在市场上一张能卖好几百元。狍子从幼崽长到8个月便可以出栏发卖,每只养殖总本*不到300元,而一只活狍要卖4000—5000元,利润相当可观,而且狍子肉在市场上求过于供。

有了示范效应,当地农人便纷纷多量量养狍子。此刻木兰围场地区已成为全国*大的养狍基地。短短几年,周福鸿赚取数百万元并带动当地组成特点财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