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创始人李学凌的三种互联网方式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1.“找到用户痛点,然后免费”

我一直跟90后在一起。我们做互联网,接触的基本都是年轻人,对新事物的接纳程度比较高。其实90后现在并不是年纪特别小的人群,我想很快大家就不谈90后了。00后今年14岁,基本开始成为互联网的主力人群。这个人群实际才是互联网未来力量的一个代表,我觉得谁能够扎根于未来的力量,谁才能活得比较年轻,也比较有趣。

互联网把我们锻造成为“面对用户,解决问题”这样的公司,所以在这个领域,没有代沟,也没有跨时代的想法。传统企业是**决定战略,下面所有的团队都是执行**的战略;互联网公司是用户决定需求,员工去满足用户的需求,然后**听员工的。如果你不是这样一个反向思维逻辑的话,在互联网时代可能早就被淘汰了。

互联网到底带来了什么?实际上是回归了对人的需求的深入理解。传统企业是把自我意志灌输到整个社会,比如我认为我的牙膏可以美白,就不停地填鸭式地向大家灌输,人本身是不被重视的。互联网思维是反过来,只研究人需要什么,成本有多低,是否低到可以免费。

比如,考试强化班是传统教育里*贵的一个东西,大概3000-4000元人民币,但我们觉得它就是个手机贴膜(编者注:之前曾提到,苏宁在门店提供免费手机贴膜,也是互联网思维的一种)。为了获得流量,我们愿意把它免费提供给用户,然后做到*好。也就是说,我免费贴的膜比你花*贴的膜还要好,这样才能够获得长期良好的用户口碑。当一个用户愿意告诉其他用户,这地方有免费贴膜,整个营销成本就全部降下去了。

我们对待教育就是这样的做法,重新找到用户*需要什么,把用户需求里的*关键点找到;当发现这个服务成本并不高,就勇敢地把它免费,然后借此来获取用户。这就是典型的互联网思路。

标签: 互联网 YY 李学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