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若何冲泡十大名茶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好茶,一定要遇到对的方式才会有*精彩的滋味和瞬间。中国**的**名茶:祁门红茶、冻顶乌龙茶、武夷大红袍、太平猴魁、黄山毛峰、六安瓜片、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安溪铁观音、君山银针,大家都不陌生。但如何正确的冲泡这些名茶实则更为重要。

祁门红茶:祁门红茶简称祁红,产于安徽省西南部黄山支脉区的祁门县一带。祁红外形条索紧细匀整,锋苗秀丽。汤色红艳明丽,香气持久,又似兰花香,俗称“祁门香”,滋味甘鲜醇厚。

祁门红茶

泡茶工具:透明玻璃茶壶、公道杯、小直口杯、电水壶、基本功夫茶具一套;

冲泡方法:

温杯:用开水温茶具,使茶具均匀受热;

洗茶:取5g左右的茶叶放入茶壶中;洗茶重在一个“快”字,不求将茶味泡出,只需让茶叶受热均匀,唤醒茶香即可。

泡茶:倒掉洗茶的水,放入准备好的祁红,倒入八分满开水,盖上茶壶2-3分钟即可。

出汤:将泡好的茶汤倒入公道杯中,然后将茶汤分到小直口杯中。

品茶:闻茶香,品茶味,祁门红茶有天然果香,口感甘醇馥郁。

冻顶乌龙茶:冻顶乌龙茶,产自台湾,茶区海拔1000-1800公尺。在台湾,高山乌龙茶*负盛名,被誉为“茶中圣品”。冻顶乌龙茶汤清爽宜人,汤色蜜绿带金黄,茶香清新典雅。冻顶乌龙茶产自台湾鹿谷附近冻顶山,山多雾,路陡滑,上山采茶都要将脚尖“冻“起来,避免滑下去,山顶叫冻顶,山脚叫冻脚。

泡茶工具:紫砂壶一个,公道杯、小口杯,电水壶、基本功夫茶具一套。

冲泡方法:

1.温杯:用沸水温茶具,使茶具均匀受热;

2.洗茶:取5g左右的茶叶放入紫砂壶中;洗茶重在一个“快”字,不求将茶味泡出,只需让茶叶受热均匀,唤醒茶香即可。

3.泡茶:洗茶后,采用高冲的方式将沸水倒入茶壶中。盖上壶盖,期间,不断用开水淋浴茶壶,以3次为佳,内外高温才能使浓郁的茶香**的散发出来。

4.出汤:将泡好的茶汤倒入公道杯中,要低到、快速,讲公道杯中的茶汤分到小口杯里,浓郁茶香可即刻弥漫。

武夷大红袍:武夷大红袍,素有“茶中状元”之美誉,乃岩茶**,产于福建省武夷山。成品茶香气浓郁,滋味醇厚,有明显“岩韵”特征,饮后齿颊留香,被誉为“武夷茶王”。

泡茶工具:紫砂壶一个,公道杯、小口杯,电水壶、基本功夫茶具一套。

冲泡方法:

1.温杯:用沸水温茶具,使茶具均匀受热;

2.洗茶:用茶匙取适量大红袍放入紫砂壶中;洗茶重在一个“快”字,不求将茶味泡出,只需让茶叶受热均匀,唤醒茶香即可。

3.泡茶:弃去洗茶之水,倾入沸水,盖上壶盖泡4-5分钟,期间药用沸水浇注壶身,以3次为佳,高温之下才能使浓郁的茶香充分散发出来。

4.出汤:将泡好的茶汤倒入公道杯中,低到、快速,防止茶香飘逸。将公道杯中茶汤分到小口杯里,即可品茶香、观茶形。

标签: 祁门 红茶 茶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