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提高免疫力高文战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山 药

在秋天的时候,多吃山药对男性的身体好,当然对女性也是不错的。而且山药里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或者是矿物质,因此,在秋天的时候,山药是进补佳品。增强营养的同时,更能提高人体在秋天的免疫功能。建议与羊肉一起吃,效果更好。

冬 瓜

冬瓜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对需进食低钠盐食物的肾脏病、高血压、浮肿病患者大有益处,其中元素硒还具有抗癌等多种功能;冬瓜本身是一种性凉的食材,可以去除夏日身体中残留的暑气,此外,冬瓜富含维生素P,其功效是不让糖分转换成脂肪。秋天多吃冬瓜,有减热利尿的功能,会对许多疾病有预防的作用,提高免疫力。

萝 卜

人们常说:秋后萝卜赛人参,秋天多吃点萝卜对身体大有裨益。萝卜含有大量纤维素、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和双链核糖核酸,双链核糖核酸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增强人体免疫力。中医角度讲,白萝卜可以补气和顺气;红萝卜可以补心、活血养血,心脑血管患者可以多吃;青萝卜可以清热舒肝,而水萝卜的利尿功能特别好。

萝卜不仅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而且性味甘、辛、平、微寒,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等功效,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有较高的食疗价值。

南 瓜

秋天到来,南瓜俏销,因为秋天是个吃南瓜的好季节。秋天气候干燥,增加食用含有丰富维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其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蛋白质结合可形成视蛋白,在视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莲 藕

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散瘀、补脾、开胃、止泻的功效。民间早有“荷莲一身宝,秋藕*补人”的说法。秋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此时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时,莲藕性温,有收缩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补肺养血。莲藕,毫无疑问地成为时下的“当家菜”。

各类粥

秋季气候变化多端,天干气躁。所以在秋季主食的选择上建议多食粥。尤其是秋燥的清晨,温热的粥是**的早餐选择。能提高免疫力的粥有:红枣粥、小碎玉米粥、南瓜粥,以及黑芝麻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蜂 蜜

《神农**经》把蜜列为有益于人的上品,古希腊人认为蜂蜜是“天赐的礼物”,而印度的《吠陀经》则说蜂蜜可益寿延年。蜂蜜的营养物质多,并且含有大量的酶,以及矿物质,被人体吸收后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蜂蜜的作用主要是润燥,用于对付干燥气候非常有效,秋时以燥为主,当秋天来临之际,我们*好“晨饮淡盐水、晚喝蜂蜜水,拒食生姜”,以便安然度过“多事之秋”!

鸭 肉

秋季的鸭肉,肉质壮嫩肥美,营养丰富,能及时补充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鸭肉的脂肪*健康,鸭肉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其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易于消化。此外,鸭肉中脂肪酸的比例接近理想值,化学成分和橄榄油很相似,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同时鸭肉性寒凉,特别适合体热上*者食用,所以秋季食疗*选鸭。

标签: 冬瓜 秋天 山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