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烟雨鹭洲门票55元你还去吗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西昌市**部门昨天宣布,邛海湿地公园三期下月起收费,一、二、四期仍免费。收费时间:9月1日起;收费标准:每人次55元(本地市民和特殊人群除外);收费区域:一带九园十八景。昨日,西昌市**部门发布消息,邛海湿地公园三期(即烟雨鹭洲湿地公园)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封闭管理。游人凭票进入,门票价格为每人次55元(本地市民和特殊人群除外)。而邛海湿地一、二、四期都是免费的,因此收费引发的争议从两个月前传出消息来持续至今。

争议收费影响旅游热情

昨日上午,西昌市**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9月1日起,烟雨鹭洲正式收费,门票执行价格为每人次55元。烟雨鹭洲湿地位于西昌市东南部,地处邛海北岸,有“一带九园十八景”,由岛链禽鸟栖息保护带、湿地植物园、海星岛湿地园、土城河水质净化湿地园、**植物园等组成。此次门票收费经过了听证,根据《凉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邛海湿地三期烟雨鹭洲景区门票价格的批复》(凉发改价格函〔2013〕94号)文件规定,执行门票价格。

自两个多月前传出烟雨鹭洲即将收费的消息以来,社会、网络立即引发热议。一些市民和网友表示,烟雨鹭洲收费一事并不可取。“前段时间,凤凰古城收费游客锐减,西昌不要步了后尘。”市民唐建平表示。“西昌此举,是否会影响城市的旅游发展呢?”西昌市民杨建斌表示,湿地公园一二三四期的相继建成竣工,吸引不少游客,“除了风景秀丽,跟湿地景区免费进入也有莫大关系。”

网友“川北金丝猴”感叹“捡芝麻,丢西瓜!”“以后来几个朋友,还不敢带去逛湿地,10个人就是500多啊!”市民张宇恒表示。“还好,要9月1日才收,今**午赶紧去逛逛。”成都游客周萍和朋友们对收费表示理解,毕竟投入大,“但是适当收取就行了,55元贵了点,30元左右差不多。”

回应疏导游客保护环境

烟雨鹭洲为何收费?昨日,信息发布方给出解释,涉及投资回报、养护成本、湿地保护等。据烟雨鹭洲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湿地建设费用多达10.5亿元,目前每年的管理成本需要1670多万元,涉及267名保安、236名保洁人员、管理人员等的工资,以及绿化养护、补种及维修费用等。一至四期湿地投入的补植、养护、维修费用每年约需450万元。收取门票是一种投资回报。

据不**统计,烟雨鹭洲去年9月份开园以来,吸引大量游客进入,超过**人次。人多,对环境的影响破坏也就凸显出来,设施损坏,绿化踩踏破坏等,“里面种植的波斯菊,据不**统计,眼下遭到破坏的比例达到五分之一。”

“通过价格手段限制游客数量,减少人类活动对湿地生态系统的伤害”,该负责人表示,邛海也是西昌城区人口饮用水的水源地,合理疏导游客,避免人类活动对湿地造成重大影响,**邛海饮用水源地的安全。对于民众的担心,西昌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一分管负责人表示,虽然烟雨鹭洲要收费,但是周边相连接的观鸟岛、梦里水乡、西波鹤影,即邛海湿地一、二、四期都是免费的,因此收费对西昌旅游市场影响不大。

看看你享受优惠吗

针对西昌本地人群和特殊人群,有不同的收费标准。据了解,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免费;身高在1.3~1.5米的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及学生凭学生证享受优惠票30元每人次;军人、记者、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费;60至70岁老年人凭有效证件享受优惠票价30元每人次,70岁以上免费。

本地市民,平日10元每人次,节假日20元每人次(春节、五一节、*把节、国庆节、彝族年)。每日6时~8时,18时~21时,凭本人身份证或暂住证办卡免费进入;本地市民凭本人身份证(或暂住证)可办理年票、季票、月票,一人一票,年票300元、季票100元、月票40元。

标签: 西昌 宋体 湿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