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消逝400年的僰族:兴文石海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一曲《*炫民族风》风靡了**,引起无数人的关注,而具有民族风的避暑地你去过吗?本期,本刊记者为读者打探到多个少数民族景区避暑资讯,在暑假的余晖中,感受清凉的“民族风”。

僰族之“炫”:农历九月初九是川南古僰人祭天地神灵祖宗的日子,僰人有“杀牛祭祖”的习俗。当天,僰人无论男女老少,地位尊卑,皆齐聚山寨,个个开怀畅饮,狂欢作乐,通宵达旦。

避暑特色:探秘、寻源,未来10天天气良好,气温在23℃左右。

如果你是“探险一族”,那么兴文一定是你不能错过的地方。这里有集“世界特大岩海”、“中国*长游览洞穴”、“***规模的天坑”、“****石虎”于一体的兴文石海,是中国*美世界地质公园,被誉为“**奇观”。

这里还是古僰人的*后消亡地,承载了古代僰人古老神秘的厚重文化。每到槌牛节,族人都会以僰人铜鼓开光仪式迎请太阳神鸟,槌牛祭祖、牛头祭祖,并有大型僰人祭祀舞表演。


标签: 避暑 兴文 祭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