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古城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阆中,位于四川东北部,嘉陵江中游,秦巴山南麓,自古为“川北重镇”。阆中古城三面环水,一面靠山,风景秀丽,自古有“阆苑仙境”之誉。阆中历史悠久,战国中期曾为巴国国都。公元前314年,秦灭巴蜀,秦惠王设置阆中县,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以后的历代都曾在此设置郡、州、府、道等府衙。三国时,蜀汉名将张飞镇守阆中达七年之久。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阆中一直是川北**、经济、军事、文化中心。1991年撤县建市,为四川省直辖市。

*佳旅行时间 四季皆宜

门票 甲票(含张飞庙、贡院、华光楼、中天楼、嘉陵江体验游或风水馆)80元/张;乙票(含张飞庙、贡院、华光楼、中天楼)70元/张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地址 四川南充市阆中

电话 0817-6232779

交通 阆中已基本形成了四通八达的水、陆、空交通体系,国道212线北经广元直达兰州,东连重庆,与省道302线交汇形成网络。阆中距南充138公里,距广元150公里,距成都329公里,每日有数班长途客车往返。阆中水运上达广元苍溪,下达南部、蓬安、南充、武胜、合川、重庆,水陆交通十分便利。如果游客想从成都去阆中,可以在成都的城北车站乘坐发往阆中的公车,每日9:30、14:30、17:30、18:00有四班车前往。票价卧铺54元,坐票40元。

标签: 阆中 广元 嘉陵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