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虚心理危害健康和催人衰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有一位很有能力的**,不管什么事都走在大家的前面,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人,当时的他红光满面,声如洪钟,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永远都那么有精祌。虽然那时候的他已经五十多岁,但没有人会把他和“衰老”联系在一起。后来,他退休了,人们再次见到他是一年以后,那副老态龙钟的模样让人不敢相信,更让人不能相信的是,这个总是生机勃勃的人,居然会说:人老了,就不中用了,现在的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想。从他的言谈举止中,让人感受到了他深深的失落和空虚。

为什么会这样,当年那样一个生机勃勃,精神焕发的人,只是经过了一年,为什么会让衰老折磨成那个样子?细细的分析下来,让这样一位**迅速衰老的原因大概就正是空虚以及和失落吧,脑子里一片空白毕竟不是一件好事。

当他从**的位置上退下来,成为一个普通的人,让他觉得自己的能力也跟着“退休”了,慢慢地,他会贬低自己,缺乏自信,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于是,成天郁郁寡欢,从而造成心理上的空虚和失落。当然,不是所有退休的人都被空虚困扰,有些人就在怡然自得地过着自己的晚年生活。

有一位已经70岁的老人,在他的身上一点都看不到衰老的影子,跟他交谈感受到的是一种活力,一种甚至连现代年轻人都没有的青春活力。这位老人,从来没有把退休当回事,他始终保持着年轻的心理,一直以兴致勃勃的态度面对生活。

摆脱空虚感有法宝:

调整需求目标空虚往往会在两种情况下出现:一是胸无大志;二是目标不切实际,使自己因难以实现目标而失去动力。所有,想要摆脱空虚,先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好自己的目标,从而调动自己的潜力,充实生活内容。融入群体当一个空虚的时候,往往是孤身一人的时候,如果能够融入群体,那份空虚或许就不存在了。

标签: 自己的 的人 空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