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一天的工作使自己放松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为医者说

在每天晚上上床之后,利用回忆使自己放松,获得平静,这样也可以帮助自己享受一个深沉的、解乏的好觉。通过这样的练习,一方面通过回忆**中的经历,使自己在回忆中重新活**。不仅要回忆起今天所做的事,而且要回想当时做那些事时的情感和思维。这样可以使自己的思维得到过滤,减轻那些挥之不去的想法给自己带来的负担,使自己的睡眠质量得到明显的提高,第二天可精力充沛。

另一方面,在进行这个练习时,你会发现自己在这**中,忘掉了多少内容。当顺着自己的记忆逆流而上时,不可避免地遇到记忆中的空白,回忆不起来自己在这一个时间段里做过什么事情。这时,应花一些时间,收拢自己的记忆,争取回忆起来以填补那些空白。经过一些时间的回忆仍然想不出来,那就越过它,继续向下回忆。通过唤醒记忆中的潜在能量,可以使自己的思想和身体融为一体,使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做事更加专心,感觉到自己充满活力。

但是,要将顺序颠倒过来回忆,以自己脱衣上床为起点,逐件回忆,一直回忆到早晨起床。

例如:穿上睡衣……刷牙……把狗放到卧室外面…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在电话里和朋友聊天……吃晚饭……红烧肉、馒头、青菜……下班回来,有些累和烦躁……乘公共汽车……完成了经理要求的报告……感到经理太不公平,让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的报告。

小Tips,大道理

在回忆时,观察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就好像是看自己在舞台上表演。回忆不仅仅停留在语言文字上,还会唤起自己所经历的画面,借助画面在自己的思想中不断地闪现,使自己努力体会经历每一件事时的心理状态和情感状态。

抽出**或半天时间去做那些你很想做的事情(当然,不能去干违法或害人的事情),去向往已久的大海边、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看鸟或喂鸽子、在豪华餐厅请自己美食一顿....。


标签: 自己的 回忆 在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