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余地得饶人处且饶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有句老话:得饶人处且饶人。这不仅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一句古语,更是与人打交道时的一句至理名言,它教我们要学会宽容。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对于别人无心的过错,我们应该“得饶人处且饶人”,因为放别人一条生路,给别人一个台阶下,给别人留点面子和立足之地,对你来说并不会损失什么,你还可能得到更多的回报。

如果每次都得理不饶人,让对方走投无路,就有可能激起对方“求生”的意志,逼得对方不择手段,*终可能是两败俱伤。相反,在别人做错时,放他一条生路,对方也会心存感激,即使他暂时没有报恩的举动,至少你少了一个敌人,日后,当你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的往往就是那些曾被你体谅过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在生活、工作的过程中,都要接触到社会,要与他人产生联系,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发生矛盾,如果一个人总是不能原谅他人的过错,不能做到“得饶人处且饶人”,只会给自己树立一个又一个敌人,让自己今后的路更难走。而且不原谅他人,意味若对他人的过错十分在意,自己也无法做到心情愉快,一个女性如果整天都为他人的过错耿耿于怀,就会给自己和他人增加心理上的压力,并影响今后的正常生活与工作。

这样的事可能一直发生着,你在无意间伤害了别人,同时也伤害了自己,虽然之后也会后悔,知道自己是个坏脾气的女性,依然我行我素。于是又重蹈覆辙,给别人带来伤害,而自己也受到了伤害,备受煎熬。

这时,你需要的是学会包容。正如古人所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因此,聪明的女性在处理问题时,一定会给对方留点余地,原谅对方的无心之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