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是宽容的基础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的性格都有所不同,因此,对于他人为人处世的方式,我们常常会觉得无法理解,因此常常会导致各种误会和口角,相处起来也会比较困难,这时候,即使想要宽容对方,由于彼此之间的想法有差距,缺乏理解作基础,也无法真正去宽容。因此,要宽容他人,我们*先要学会理解他人。

学会将心比心

将心比心,意思是用自己的心去照别人的心。即设身处地地为別人着想,体会別人的用心。用我们今天的话说,就是学会换位思考。遇到矛盾或问题的时候,应该试者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

少点猜疑,多点豁达

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有些人可能偶尔会表现得不正常,例如脾气不好、爱理不理等,事实上,可能是对方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虽然在跟你说这话,但心中还在想着其他事。这时候你应该少点猜疑,多点豁达,现解对方的行为,而不是采用同样的态度报复对方。

不要总是以自我为中心

在交谈中,当他人固执己见,总认为只有自己的观点才正确时,结果很可能会引起争执,不欢而散。所以,在与人谈话时,我们应该多考虑他人的感受,不要以自我为中心,更不要强迫他入同意自己的观点,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想法,我们不能要求所有人都与自己一样。

多听少说

在交谈的过程中,我们只有耐心倾听別人的话语,才能明白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相反,如果听得少说得多,根本不知道对方要表达什么,又怎么能做到理解呢?所以,保持积极的心态去倾听吧!这样不仅会让別人心里感到舒服,也能更好的现解他人。

标签: 自己的 理解 多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