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小孩走出“自闭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9年了!沅沅的妈妈借着绘画,终于走进宝贝儿子的内心世界,她感谢职***师在过去两年裡,利用公馀时间,义务教导包括沅沅在内的2名自闭症儿童绘画,表达嘴巴无法说出来的想法,她红着眼眶说:“很感动!”

沅沅的妈妈说,“过去9年就像养着一个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每天内心不断地煎熬着!”沅沅因为不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会自己发出声音,呀呀学语,眼神更不与人接触,在3岁那年被医生诊断为自闭症后,她从来没有**睡好过,终日以泪洗面。

两年前因为与医师的母亲熟识,得知医师在某家医院服务,用绘画方式教导精神科患者,因此请求他的帮助,他很爽快的一口答应。两年来他利用公馀时间,义务教画,现在沅沅渐渐地可以用画表达自己的意思,“真的很开心!”

“绘画也是*疗的方式之一”,医师说,他拥有精神科职***师的执照,服兵役时就在医院精神科服替代役,服役期间工作认真,获得主管的赏识,退伍后将他留在院内服务,平日负责精神科症状轻微病人的复健工作。

曾是美术班学生、具有深厚绘画功力的他,了解绘画对许多疾病有着正面的帮助,因此不管在工作岗位上或私底下,都非常乐意教导患者绘画,借此达到*疗的效果。

医师在医院也与病人合力完成院内多处墙面的彩绘,而幼儿游憩区是以目前*夯的“热气球”为主题所绘製,在病人完成大面积上色后,他未经过线条的勾勒,直接拿油漆刷完成细部图画,令同事及家属大为赞叹。

医师说,指导病人作画后,看到他们眼中流露出的自信与成就感,让他觉得辛苦付出有代价,“越来越热爱这份能帮助人的工作。”


标签: 绘画 医师 自闭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