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多元的社会,如何能以不同角度观看世界,能体贴别人的心情,并且承认每个人或许都只拥有部份答案,这是彼此沟通,并且可以一起往前走的重要前提。不然,任何******骂,何患无辞,同一件事情,喜欢他可以称赞思虑周密、行事谨慎;不喜欢,也可以说城府很深、阴险、老奸*滑。这种偏狭且自我中心的负面态度,不只对社会的进步没有助益,也会伤害自己的人际关系。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这句话是胡兰成另结新欢,要张爱玲签下离婚同意书时,张爱玲给胡兰成的信中写的。

是啊!因为我们懂了,才得以宽容的看待世事啊!

美国总统林肯在南北战争时,有许多战役只要在前线的将军勇敢一些,似乎就可以提早打赢,在华盛顿的幕僚一再要求林肯写措词严厉的信给那些将军,甚至要林肯惩罚那些将军,只见林肯说:“当我们在这里舒服地说东道西时,那些将军正在严寒的壕沟中冻着双手双脚,身边全都是断手断脚的伤兵在哀嚎,换作是我们,或许也会想休息一下的。”

可以体贴甚至原谅别人,才能够将自己从负面情绪里释放出来。如果我对那些让我受苦的人产生恶劣的感觉,只会摧残内心的平静。但是如果我能够宽恕,我的内心就会平静安详。我们若是懂得那些伤害别人的人可能也是心灵受伤害的人,我们就能够比较慈悲。

若事事尽量朝光明面想,自己不但较快乐,也会较幸运。根据研究,幸运的人,“脑”里总是保持愉快的状态。所谓“愉快的状态”,并不是真的碰到好事,所以就快乐;而是无论如何就是要快乐,即便是假装快乐也可以。

相反的,若是常常发牢骚,批评别人,因为“抱怨”的是自己不要的东西,而不是想要的东西,当我们开始抱怨,就是将焦点放在不如意、不快乐的事情上。我们说的话表明了自己的想法,这些想法又**了我们的生活,这是个恶性循环,也是一种负面的吸引力法则。而且,抱怨是*消耗和磨灭热情的习惯。

因此,要常常观照自己所说的话以及脑中的想法,不出现负面的言词,当我们习惯以积极乐观态度来面对生活,不但运气会更好,也会更快乐、更幸福。

标签: 将军 林肯 负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