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本身羞愧的习惯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认识羞愧。对有些人来说,它庞大的身影隐隐逼近,让人痛苦,还用又粗又黑的字体标示着“你的羞愧”。那可能是我们试着隐藏的阅读障碍、到现在还在纠缠我们的暴食症鬼魂、我们正在克服的酒瘾、我们和蟑螂共处、要交房租之前就先搬家的贫困童年,或者我们被看不见灵魂的人玩弄于股掌而承受的创痛。

对其他人来说,他们比较熟悉的则是一般性的羞愧。我们可能在对话时说了太多,写了一封让我们后悔不已的愤怒电子邮件,在办公室派对上释出善意之后却遭人**。这些不同经验的相同之处,不只是我们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觉得很糟,更让我们觉得自己这个人很糟。因此,为了先发制人,与其等着别人躲开我们,与其提心吊胆等着看他人脸上的轻蔑,我们选择先藏了起来。

有害的羞愧会造成的问题是,我们身上有一股力量要我们藏起来,这股力量造成的伤害,比一开始触发羞愧的事情还要严重;它会让我们从生活中退缩。我们收起自己的双翼,让自己可以站在某一个小角落。这是一种可理解的短期策略,但一旦隐藏变成预设模式,这个模式就会接手你的人生,引发更多问题。

不论原本的触发点确实是严重的问题,还是比较多是你自觉遭到羞辱,你都判定了你这个人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就此定谳。躲藏,阻断你去寻找、探索与分析;而这些正是可以突破羞愧、把你从枷锁当中释放出来的过程。你呆呆地等着。害怕被发现的恐惧让你的焦虑*上加油,负面思考则把这个羞愧的大洞越挖越深越大。你觉得自己**等不到刑满出狱,你觉得自己**不属于能为人所接受的这一群。羞愧的**不在单一事物上,每一件和你有关的事都遭到污染了。你要如何扭转乾坤?

造成瓶颈的想法

我的一切都很糟糕、被糟蹋了,而且不可接受。

我有错。

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被搁在一旁。

某个人必须把我从这里释放出去,但他们永远都不会这么做。

新的理解:你能把自己从羞愧当中释放出来

宽恕是放弃希望过去能变得更好的念头。─佚名

带着羞愧时,你就是始作俑者,把自己打入不为人所接受的那一群;但你等着某个人或某件事能把你带回去。找到*佳作法是应付羞愧的关键行动。羞愧限制了你的观点,因此你需要大胆的寻找观点,你要从你充满恻隐之心的自我开始。

羞愧的特色是,在你*脆弱的时候,不论你是他人造成的受害者或是环境导致的受害者,你都觉得自己深陷其中。你很确定自己有错,你自己就是问题所在。有些人相信他们的长期缺陷就是这样来的。你被锁进非常小的牢房里,这里只有关于你的秘密,但矛盾的是,这里却让你觉得你和自己非常疏离。当你把眼光放远、寻找能把你从这些感觉当中解脱出来的事物时,你并不明白你一直都握着钥匙,因此,你会觉得羞愧恒常存在且难以对付。

比较好的想法

过去发生的事影响了我,但不能定义我这个人。

这不是我;这只是发生过的事。

我可以着重在这件事如何伤害我,而我也认同我用来克服伤害的个人优点。

这些不**属于我;或许根本**不属于我。

我要去找出来哪些属于我,哪些不是。

过去的事已经过去,未来则操在我们手上

没错,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不管这件让你羞愧的事是你自己想的,还是不容置疑的不当行为,你都改变不了了。但为什么要让这些恶事一圈又一圈地缠绕着你的成长?现在与未来,可以是一片开阔。

让自己从中解脱,有一部分是要让自己**自责,原谅自己也是个人,原谅自己不知道该做什么。另一部分是要做到**责备他人。

虽然要做到这一点似乎有点难,甚至是错的,但带着你的愤怒去对待别人,只会让你有更多事要忙。因此,原谅是你给自己的礼物。你不用宽恕别人的行为,但你也不用成为*后被愤怒压垮的那个人。

标签: 等着 羞愧 把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