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疗你不需过度去在意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想要迎合所有的人,其实容易惹人厌,并可能招致反效果。讽刺的是,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不自觉地也有这种倾向。那么,不妨试着让心沉淀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有或无意识地被卷入这个”渴求认同感”的欲望漩涡。

以下是《今日心理》杂志 所提供的几点建议,帮助你不需过度去在意别人的眼光,而迷失真正的自我:

避免喋喋不休:有时,我们可能会内心犯滴沽: “我的男(女)朋友,会不会觉得我很笨阿?” “咦?他(她)怎么不笑呢?”接着负面情绪便占了上风,懊悔的想着:“唉!早知道我就应该打扮得更漂亮(帅)些去约会才对。”,“唉哟! 我那时要是有说………就好了。”这时,你应该停止这些碎碎念,让自己好好静下来一下。

不要打断对方说话,先听他/她说完:当你正在听别人说话时,你是否突然插话并急于表达你的想法?也许你只是突然有些想法想让对方知道,想好好表现一下,却忽略了其实打断别人说话,不但不尊重对方,而且非常不礼貌。

别老是在状况外:常常,我们会假装我们有听懂对方在说什么。事实上,我们虽然耳朵听着对方讲话,心里却在烦闷着要缴的账单,或是一边想着待会要做的事。又或者,我们只是一边聆听,却又一边试图找时机插话,并高谈阔论起自己的看法,刻意表现自己。

真正用心去聆听对方:当你开始试着用心去聆听时他人的想法时,你可能会突然觉的有点难。那是因为你还没习惯静静聆听别人讲话。一旦你真正用心去聆听对方,你会发现其实听别人说话,是件很有趣的事。

说话要真诚发自内心:当我们对别人说“对不起”、“抱歉”、或者“谢谢”时,我们当真这样想?还是只是客套话?我们是否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激和为他人着想吗?或只是做个表面功夫?

别再一昧地过度附和:避免过度去迎合对方。像是明明不喜欢辣食,却还是口是心非的说:“……当然好阿! 我*喜欢吃辣的了。”别为了一昧讨好对方而遗失自我。

标签: 聆听 说话 插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