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可帮助患者康复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以来,当有任何身体上的不舒服时,医生们都确信不论采取任何形式的药物,都会使人们得到好转。而现在看来,安慰剂(无害糖丸)是可以缓解症状的,即使患者知道他们服用的是安慰剂。科学家们表示,这一点表明了正面思考可以帮助*疗。

在实验测试中,40位过敏性肠躁症的患者,分别获得了没有任何药效的安慰剂。三个星期后,实验结果显示,他们比那些没有给任何药丸的病人,出现较少的症状。(肠躁症,常由紧张或焦虑引起,表现为腹痛、腹泻或便秘,目前没有*愈方法,抗抑郁药和泻药可以缓解症状。)

研究人员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泰德?卡普特查克医师表示:“我们都明确的知道,这些药丸并没有任何有效成分,也有‘安慰剂’的标示印在瓶上。我们告诉病人,他们不需要相信安慰剂的效应,只管吃下药丸就好。”

安慰剂已被证明,可以缓解疼痛、抑郁、压力和发炎的疾病。通常在一般的临床试验中,病患和医生都不知道某位病人收到的是何种药片(可能是真正的药物或是安慰剂)。但即使是一个未含任何有效成分的安慰剂,人们服用后都会感觉更好,并明显改善症状。科学家们也表示,所谓的安慰剂效应,正可说明了许多替代性疗法的助益,如顺势疗法和**疗法等。

而有许多人认为,安慰剂能够起作用,是因为人们相信他们采取的是真正的药物。不过,这项*新的研究,则表明实情不仅仅如此!

该实验报告结果显示,知道自己服用安慰剂*疗的的病人,约有60%的症状得到了缓解,而相较于没有给药丸的病人则只有35%的缓解。服用安慰剂的患者得到明显改善的速率,竟是*强效IBS药物的两倍!

哈佛教学医院贝斯以色列迪肯医疗中心的研究者安东尼莱姆博医师向《PLoS ONE》期刊表示:“**裸的要求病人采取安慰剂,我觉得很尴尬。但令我吃惊的是,对于大多数病人都是有效的。”

医师卡普特查克表示:“这些研究发现不只单纯的表明了正向思考的重要,更显示安慰剂是有效的,即使病人知道它是安慰剂。”

实验结果显示,能欣然接受替代性医疗的人们,是可以从安慰剂的效果上受益的,即使他们并不信服它会起作用。

研究人员相信,很多患者在潜意识中,会把正在接受*疗的经验,比如服用药丸或接受手术,与疾病的**做连结。这种潜意识的作用,可能会触发身体释放荷尔蒙并影响人的免疫反应,使他们感觉更好。

标签: 病人 安慰剂 药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