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不思饭不想究竟是哪里出问题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心情不好时,“食不下咽”是许多人有过的共同经验,通常在情绪平复后食欲就会跟着**正常。而如果胃口不好一直持续没有改善,且并有其他症状出现,就要特别注意是否是健康出了状况。一个人的胃口(食欲)好不好,主要是视丘经由神经系统的传递,接收到来自消化系统以及内分泌系统的讯息,进而决定想不想吃东西。在台湾,许多人会把食欲不振跟肝病联想在一起,那是因为的确有一部分的肝脏疾病可能影响到脑部功能(神经系统)或是胆汁代谢的功能(消化系统),所以可能产生胃口变差的情形。

让胃口变差的肝脏疾病

至于有哪些肝病可能引发胃口变差呢?*明显的就是急性肝炎,所谓急性肝炎是指初次发生肝细胞损伤的肝脏疾病,常见的急性肝炎,如:药物过敏、病毒性肝炎(如:A或B、C型肝炎)或酒精中毒等,在发病初期都可能出现疲倦、胃口变差等情形。

而原本就有慢性B型肝炎的患者,平时肝功能指数可能正常或只是轻微偏高,但在急性发作时,肝脏严重发炎、肝细胞坏死、肝功能指数升高,这时候患者也会觉得倦怠、无力,同时食欲也会不振。

中国有许多肝硬化患者,当肝硬化进展到末期,肝脏机能失调,无法负荷正常的生理机能时,就可能出现疲倦、胃口变差等症状。此外,肝硬化严重时,脾脏变大**到胃部,或是影响胆汁排泄,导致脂肪无法顺利正常代谢时,也都可能出现胃口变差的情形。

另外,肝癌患者若肿瘤的位置正好**到门静脉主干,则即使肿瘤不很大,胃肠的血液不容易回流到肝脏,病人也会在早期就出现腹胀、胃口变差的症状。而肝癌也跟其他多数癌症一样,如果肿瘤没有获得良好控制,致持续变大,则患者的食欲也会变差,人也会逐渐消瘦。

标签: 肝脏 胃口 肝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