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老的快活跃参与社会防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老年人若很少参与社会活动,他的运动功能下降的速度比那些常参与社会活动的人快,运动功能包含肌肉的强度与协调、灵巧,这些功能常与老化、老年痴呆症、潜在性失能及死亡有关。虽然运动功能降低是一个大家日渐关心的公共话题,但很少有研究者知道是什么因素导致这种现象,也不清楚什么条件能减缓功能降低的速率。

孤*加速了运动功能的降低

根据美国**杂志刊载在《内科医学档案》上这份研究报告,分析906位老年人运动功能降低和参与社会活动的关联,这些受试者刚开始都没有帕金森氏症病史、中风等情况。

研究者评估受试者握力、捏力、腿的平衡、使受试者在一块板上快速的钉钉子、以脚跟到脚指延着一条直线行走。受试者填一份调格表格以评估他们的社会参与情形,由小到大分5个程度,他们通常参与的社会活动有去餐馆、玩宾果、做义工、找朋友或家人、参加宗教活动。研究结果显示老年人参与比较少的社会活动他的运动功能降低的速率比较快,而且有40%有较高的死亡风险,有65%有较高的失能危机。

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者布奇曼和同事们表示,这项研究提高了社会活动可以减缓运动功能降低及减少影响健康的负面因素的可能性,但仍需要更多的研究证明这种因果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