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护心脏好心情比低盐更重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一项英国的大型研究指出,低盐饮食并不能帮助人们预防心脏病、中风,或是让人更长寿。这项**性的成果,违背了**宣导的健康知识,在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议题上,或许又将激起一场激辩。由艾克塞特大学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指出,“低盐”对健康的好处很可能被高估,甚至对某些心脏病患者而言,低盐饮食可能提高了死亡率。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想要拥有健康的心血管,倒不如注意其他生活习惯,如:多吃水果、多运动、少吃油脂、不吸烟等等。

这项报告的研究人员,分析了7份、总共涉及6,489名受访者的研究报告,在这7项研究中,都同时对高血压病患和一般人,进行盐摄取量的限制。

分析结果指出,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低盐饮食能对心脏起到保护作用。相反地,对某些患者而言,低盐饮食反而提高了死亡率。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是低盐限制,大大冲击了患者的饮食习惯所致。

研究者也声明,他们的研究结论并不意指着,****低盐饮食的努力是在浪费时间。

*席研究员罗德说,结果或许令人惊讶,但他们只是想要指出,过去的研究都忽视了一点,进行低盐饮食的人,通常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多运动、吃较多的水果、并且往往不吸烟。

研究结果出炉后,立即遭受许多学者的抨击。研究*被诟病之处在于,艾克塞特大学的样本数不够,只分析了7份研究。也有人说,会出现这样矛盾的结果,是因为他们分析的研究,限制盐摄取量的时间不够长。

自从低盐观念被**后,**间出现了立法限制食品含盐量的声浪,许多大食品厂商,如:美国*大食品制造商之一卡夫、康宝浓汤等,都纷纷减低旗下上百种产品的含盐量。**性连锁快餐店,也纷纷竞相减盐,以符合低盐饮食的要求。

然而无*有偶的,在今年稍早比利时鲁汶大学高血压实验室的一项研究也指出,低盐饮食对健康的效果可能被夸大。

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5月4日号的《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中。该研究以8年的时间,追踪了3,681名60岁以下健康的欧洲人(开始时没有高血压)后发现,摄取高水平的钠,并不会提高死于高血压所引起的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

可以想见不论真相如何,这种**性的研究成果,将继续受到**健康单位的关注。

在盐对于心脏健康反覆争论之际,另一项研究显示了预防心脏病的新思维。

一项刊登在7月4号《欧洲心脏杂志的哈佛波士顿公卫学院研究,再针对8,000名英国公务员追踪调查后指出,生活的满意度越高,拥有健康心脏的机率也越高。

研究人员针对公务员们,评量了生活中7个层面的满意度,包括:与另一半的关系、休闲、生活品质、工作、家庭、性生活、自我,并进行了为期6年的追踪调查,统计他们的心脏病、心绞痛或胸痛的发作次数。

在考虑了高血压、身体质量指数(BMI)等其他危险因子后,结果显示,高生活满意度者可以降低13%的冠心病罹患率。

研究人员并表示,对工作、家庭、性生活、自我的满意度,是预防心脏病*关键的因素。

研究者博姆表示,虽然忧郁与焦虑早就被认为对心脏有害,但正面的心理状态对心脏的好处,过去并没有被清楚的说明,研究显示,对于心脏病的高风险群,施以正面的心理建设是有帮助的。

或许低盐饮食对健康的意义,会永无休止的争论下去。但从上面的研究看来,对一般民众而言,想要有颗“好心”,或许拥有“好心情”是更简单、方便的作法。


标签: 饮食 高血压 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