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压力好方法:进修呼吸及肌肉放松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心情浮躁、容易疲劳、做事不专心且没耐人的要注意了,医界人士今天指出,有这些情况的人,是广泛性焦虑症的高危险群,估计中国约有五**人,建议可以试试心律呼吸法、渐进式肌肉放松法、橡皮筋中断法、**六秒法则等心灵清凉剂,化解焦躁抓狂。

精神科暨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说,广泛性焦虑症高危险群的定义是:浮躁或者不耐烦、容易疲累、难以保持专心、情感易激躁、肌肉紧张、睡眠障碍,六个情况出现三项,持续半年以上。

根据中国华人身心倍思特协会日前做的“中国民众广泛性焦虑症”的电话,在一千一百一十九位成年人有效样本中,高达三成二的受访者有三项以上高危险症状,推估到全国人口,估计有五**人,其中六项全部皆有者占百分之六点七,估计上**人每个人或多或少总会面临承受来自工作、人际关系及生活中种种的压力所带来的焦虑不安,负面的情绪如焦虑会人在压力下,思考广度变窄,态度变偏颇,人一抓狂就容易行为失当。

对于容易长期焦虑的民众,有关**提出几个克服焦虑及纾压的可行方法,心律呼吸法是心里默数脉搏次数,每六下为依连续呼气的循环、每六下为依连续吸气的循环;橡皮筋中断法是将宽紧适中橡皮筋套在一只手腕上,觉得分心时,就抓住橡皮筋狠狠地弹自己一下,将更习惯专注的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