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压力大  小心引发大毛病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爱美的女性都希望拥有纤长浓密的睫毛,但有些人却不自主地不断拔除自己睫毛,造成眼部的不适,这种现象不但是眼睛有疾病,也与心理因素息息相关。

一名10岁女童由父亲陪同就医,主述这几个月以来,女童常常自己拔睫毛,造成睫毛**脱落,有时甚至眼皮红肿。经过详细检查后发现,女童右眼睫毛**脱落,左眼睫毛也仅剩少许,除了轻微过敏性结膜炎,并无特殊感染或发炎。由于此现象与心理压力有关,经由询问后得知,女童的母亲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时很少有人陪伴,父亲工作忙碌,管教很严格,再加上*近的课业压力,开始有此现象。透过与父亲沟通说明并给予眼药水*疗,并请家人多给予关心,必要时也需转诊*疗,经过一段时间*疗后,女童拔毛症状已改善。

**表示,拔毛症主要特征为反覆且无法控制拔扯自己的毛发,如头发、眼睫毛、眉毛等,通常造成外观明显脱发。发生原因目前尚未**明了,但根据研究,1/4以上儿童及青少年的患者,发病有明显心理压力来源,如学业压力、亲子关系、父母冲突与近期失落等都是重大导因,也可能会合并其他焦虑或忧郁疾病,必要时需接受身心科医师*疗。

根据美国大学生所做的研究调查显示,1.5%的男性及3.4%的女性在过去曾拔自己的毛发,造成明显毛发掉落。萧雅娟提醒,因此若发现家中儿童怀疑有此现象应积极就医,愈早就医其症状减轻的机会愈大,严重患者也可与精神科医师配合,除了药物*疗之外,有时需合并心理*疗或家庭谘商。

标签: 女童 自己的 睫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