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血看自杀倾向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血液中的一些蛋白质或许有助判断人们的**倾向,这使将来通过验血来判断、预防**风险成为可能。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分子精神病学》期刊上报告说,罹患躁郁症的患者以及**者,血液内的SAT1等蛋白质水平显著升高,*次从原理上表明,SAT1等蛋白质或可作为生物标记来检测高**风险。

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数十名罹患躁郁症的患者。在3年时间内,他们每3到6个月对这些患者做一次访问并验一次血。研究过程中,有9名从没有**想法的患者出现了强烈**倾向。经遗传学方法检测,这9名患者体内SAT1等蛋白质水平较高,极有可能是与**倾向有关的“生物信号”。为验证这一发现,研究人员与当地验尸办公室合作,对**人员进行验血,结果发现在**者血液内这些蛋白质水平同样显著升高。研究人员还在另外两组人员身上开展试验,结果发现SAT1等蛋白质含量高与这些人未来与**相关的住院*疗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说,结果表明,SAT1这些生物标记不仅反映了当前的**风险,也与长期**风险之间直接关联。不过,他也指出,这一研究的对象都是男性,而男女不同性别之间可能存在差异,因此还需更多研究证实他们的发现。

医学界对这一成果兴趣浓厚,但许多同行认为,这项研究样本小而且全是男性,可能不具代表性,更重要的是,绝大多数**者事先不会去看医生,仅靠一次测试不大可能完美预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