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与心脏病相关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人类的生气情绪与心脏疾病有显著的关连性,亦即生气的反应越强烈,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越高,而*严重的生气情绪**会使心脏病发作的机率高出4倍。据《福布斯》(Forbes)杂志报导,为了找出引起心脏病的因子,研究人员搜集了3,886位病人的样本,进行了长达7年的研究。生活形态的因子(包括:饮食运动频率以及药物*疗)也被考量于其中,但研究人员也想了解研究对象在心脏病发作前是否有明显的暴怒状态。

这些受试者被问及何种因素导致他们生气,并被要求使用从轻度生气到盛怒的7分等级评量自己的生气程度。将近4成的病患表示,他们之前几年一直都有愤怒的情况,这其中大约有8%的受试者表示,他们在心脏病发前的2小时内有生气。藉由追踪这些讯息,研究人员认为,随着生气指数上升,在2小时内并发心脏病的风险也随之升高。

这项研究表明,以不生气状态为基础,轻度的生气仅会让心脏病发生可能性增加1.7倍;中度的生气则是增加2倍;*盛怒的状况则是4.5倍。研究发现,*常让病患生气的事情常是家庭状况、工作以及通勤。

报导说,此项发现与过去对于人类情绪(例如:生气、沮丧、焦虑)与心脏疾病有一致性关联的说法如出一辙。生病会导致压力贺尔蒙(如肾上腺皮质醇和正肾上腺素)增加。这些化学物质是为自我防卫机制而设,但也同时启动生物化学反应,包括提升血管压力并促使血管收缩,进而对心脏造成*大的负担。

这项研究还表示,规律的运动似乎无法减轻因暴怒而引发的心脏病风险,而且,体态相对优美的人还更容易在生气后**心脏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