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依靠症”你有吗?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53%的人无法上网时感到不安,是为何?答案是可能患上了“微博依赖症”。豆瓣上的“我们都有微博依赖症”小组这么定义:遇到什么事,没什么事儿,上班不上班,聚会或者孤*……如果你觉得不把手机翻出来上网发微博,就觉得少了点什么。那么恭喜,你得微博依赖症了!

除了依赖微博,还有对社交网络工具**的依赖。这几天,一家财经报纸的记者写的《中国式wifi焦虑症》在网上很*。他跟团去泰国旅游,发现“全团都是患有中国式wifi焦虑症的奇葩”,到哪里都先问“这里有wifi吗?密码是多少?”吃什么、玩什么、买什么都不重要,有没有wifi才*重要。目的就是为了“把吃的、玩的、买的东西拍照,然后上传到朋友圈,然后附和朋友或者非朋友的赞美,然后埋头对着手机写下格言”。此文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大呼“中枪”。

实际上,极度依赖社交网络,已经成为一种世界性现象。据一家市场研究公司调查,以脸谱和推特为代表的社交媒体,会像毒品一样令人上瘾。研究表明,53%的人在无法上网时感到不安。在这些上网成瘾的人中,有40%的人会在无法上网时感到寂寞。还有心理学家提出新的名词:“社交网瘾”、“社交网络症候群”,并认为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标签: 的人 社交 上网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