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色彩来调节坏表情?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色彩是视觉传达信息的一个重要因素,能表达情感,能给人们带来不同的情绪、精神以及行动反映。康定斯基在中也指出:色彩直接影响着精神,色彩和谐统一的关键在于对人类有目的的启示激发。

色彩疗法对于中国人来说很陌生,但它对人的身心健康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何医院里护士**要穿白大褂、粉大褂呢?手术人员为何都穿绿色大褂呢?因为绿色给人平和、安宁的视觉感受,利于被手术者放松心情,减少压力和病痛。白色给人以洁白、光明、一尘不染的感觉,既体现出医院是个不受污染的地方,又体现出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感。

色彩疗法简称色疗,它是基于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所有颜色而出现的。但色彩所带给人的视觉心理功能却会受到思维者的年龄、性格、经历、民族、地区、环境、文化、修养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一个人所处的色彩环境不同,他(她)所表现出来的心理和身体的感受也会不同。

红色会使人产生活泼、生动、不安的反应。它饱含着一种力量、热情,它会刺激和兴奋神经系统,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和增强血液循环。但接触过多,会产生焦虑和身体受压的情绪,使易于疲劳者感到筋疲力尽。当一个人心情抑郁时,看到红色会立刻改变心情状态,但不要过久。

标签: 色彩 大褂 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